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业余高手“羽林争霸”,快乐才是第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20:2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2日讯(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胡健)2020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长投·航空路壹号杯”羽毛球大赛是一届汇集了武汉业余高手的比赛,高水平的比赛现场精彩场面不断,势大力沉的后场扣杀,细腻如丝的网前小球技术,让人拍案叫绝。对于一众业余高手来说,快乐健身才是第一。

夫妻组合,输球也开心

熊响和黄晨夫妇。 记者朱文秀 摄

熊响和黄晨二人是混双30-39岁组比赛中为数不多的夫妻搭档,小组赛三场比赛下来,二人一场没赢。比赛结束后,丈夫熊响不仅体贴地帮妻子擦汗,还及时进行了表扬,“有进步,打得还是不错,下次早点热身就好了”。

面对记者,黄晨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是自己拖累了丈夫的成绩。原来,33岁的熊响是武汉地区的一名羽毛球高手,多次获得过国内羽毛球赛事的冠亚军。在他的影响下,妻子黄晨于一年半前开始喜欢上了羽毛球运动。在今年的李宁李永波3V3羽毛球赛中,黄晨第一次和熊响一起报名参加了正式比赛,熊响还和朋友一起获得了男双亚军。

“这次比赛高手太多了,她的水平和比赛经验还差了一点,但通过比赛,她能收获一些经验,进步会更快。比如这次比赛,因为小组赛每场比赛是一局定胜负,她今天热身不够,所以状态和手感半天没出来,失误就多了。”熊响笑着说,“自从我们一起打球,她的身体好多了,我们的感情也更好了,这就是快乐羽毛球的最大收获。”

“混双结束了,他下午还有男单,我现在就是他的粉丝了。”黄晨笑着说。

首次搭档就幸运出线

混双40-49岁组的选手张珂聆和刘伟兵都是球龄超过10年的球友,不过这是他们二人第一次搭档打比赛。

张珂聆说,因为年龄相仿,适合40-49岁组,两人比赛前一天临时合练了一次。毕竟是多年打球的经历,二人水平不差,第一场比赛轻松取胜,第二场在13:18的时候连追5分,战至19平后因体力不支丢了两分,才败下阵来。坐在场边的张珂聆连称可惜,倒是刘伟兵一直笑着安慰她:“你打得挺好的,对方男队员一看就是个高手,经验很足,通过反复劈吊和网前截击拖耗我们的体力。”

让张珂聆开心的是,因为同组只有三支球队,两人已经幸运晋级淘汰赛。“其实想想还是挺开心的,能把平时的八成水平发挥出来就不错了,而且能跟不同的球友打比赛,对自己的球技还是挺有帮助的。”张珂聆说。

高手,打球快乐第一

叶伟。 记者朱文秀 摄

叶伟是本次比赛中的又一名武汉业余羽毛球高手,曾多次代表武汉参加全国大型赛事。在月初结束的湖北省“楚天羽王”城市俱乐部赛汉口站的比赛中,他和队友夺得了男团冠军,顺利晋级武汉赛区决赛阶段的比赛。“比赛一个接一个,作为武汉的羽毛球爱好者,我们太幸福了。”叶伟笑着说。

21日,在40-49岁组混双的第三场比赛中,43岁的叶伟和搭档打得极为放松,比赛中叶伟一直面带微笑,一局下来没有劈杀球,叶伟因此跑动更加积极。赛后他抹着汗水笑着说:“对手是很熟悉的球友,大家在一起打比赛都很开心,多出出汗,健身可比成绩更重要。”

叶伟和搭档取得了三连胜的成绩,顺利晋级淘汰赛。对于比赛,他说,武汉的羽毛球氛围非常好,赛事也越来越多,大家可以在比赛中认识不同的朋友,一起提高球技,一起锻炼身体,“这次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将‘快乐羽毛球’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