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金秋菊展寒雨中谢幕,万余盆菊花将装扮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20: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2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刘爱 杨蕴焓)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这两天凄风冷雨刷低气温,朵朵菊花未被吹落,但历时一个月的武汉市第37届金秋菊将在周一落幕。菊展落幕,菊韵悠长,各区共将选取1万余盆品相较好的菊花,送入40余个社区。

本届菊展的20个展区遍及三镇,市民家门口就能赏菊,菊花插花、书画、茶艺、京剧、非遗表演等70余场文化活动,擦亮了盛大菊宴的文化标签。经初步统计,共吸引700多万人次前来打卡。

20个展区菊韵悠悠,您最钟意哪个展区呢?武汉市绿委办从17日开始举行线上菊展“最美打卡点”评选活动,已于20日结束投票。投票结果显示,江夏新世纪公园和汉口江滩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

其他各展区也各有千秋,拥有一大批粉丝。市民郭婕留言:“我喜欢园博园菊展,这个主题为‘疫后彩虹’,种类和色彩丰富,视觉上有非常强的冲击力,寓意也非常好。”市民刘女士说:“汉阳菊展不张扬,但汉阳公园和汉水公园展出的精品菊千姿百态,都是公园的菊花大师亲手培育的,接地气,有温度!”“经开区菊展彰显了辖区的科研力量!”这是市民颜先生的赏菊之感。

撤展后,这些菊花会去哪儿?

武汉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闭展后菊花将按照品种和品相分三类处理:由各区园林和林业部门优先选苗作留种育种之用,为来年菊展和科研做准备;选取品相较好的菊花,送给社区和市民,经初步统计,各区共挑选1万多盆菊花免费赠送到全市40多个社区,送菊意在点燃市民朋友们的养菊热情,为扩大养菊队伍打好基础;对于已开败无育种价值,难以存活的菊花将回收处理。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