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我把外公和妈妈都借给你了!”写下这句话的女孩,从张定宇手中接过奖杯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20: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2日讯(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高启军)11月21日晚8时,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五部门联合授予的2020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于11月21日晚8时在CCTV少儿频道播出。武汉市第二十九中陈琪方同学作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者,在现场讲述自己的事迹,人民英雄张定宇为其颁奖。

在今年2月初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一封16岁中学生写给患者的公开信表达了对患者的鼓励、对家人的牵挂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写信的人就是来自武汉的陈琪方。

陈琪方出生在医学世家,疫情发生后,母亲、外公奋战在抗疫一线,父亲参与社区值守,一家人聚少离多。抗疫期间,她写下《哥们,挺住!我把妈妈和外公都借给你了》《给武汉的一封公开信》两篇文章,其中一句话“我把外公和妈妈都借给你了”在网络刷屏。后来,上海爱乐乐团将她的文章改编成公益歌曲《她把妈妈借给你》。

此外,她还与上海音乐学院合作创作抗疫歌曲《等一等,光就来了》。用文字和音乐助力抗疫,给逆行者以精神鼓励,豪迈一“借”为英勇抗“疫”战士注入暖心力量。

据悉,今年以来,武汉市文明办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评学习宣传活动,成效明显,发现和推评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引领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