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小雪节气湖北有雨雪 鄂西北低温将跌至0℃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21: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11月22日,小雪节气,当天鄂西北、鄂西南出现小到中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东部小到中雨。气温持续下降,南部最高气温8℃至11℃,北部6℃至8℃;最低气温鄂西北1℃至3℃,其他地区5℃至8℃。预计接下来三天,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湖北省将维持低温和阴雨天气,局部有道路结冰。

气象专家介绍,23日鄂西北小雨雪转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但西部半高山以上地区还有小到中雪。24日降水再次席卷全省,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鄂西北高海拔地区有小雨雪。同时,22日至23日,湖北风力依旧强劲,会出现偏北风4至5级,阵风达6至8级。气温上,23日高温还有2℃的下滑,24日有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则持续低迷,23日至24日鄂西北最低气温将会跌至0℃左右,其他地区也仅3℃至6℃。

鉴于这两天湖北气温持续走低,西部降雪增强,山区将出现雨雪冰冻。气象部门建议,一是加强防范道路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二是公众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预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

“小雪”是表示降雪起始时间与程度的节气。但湖北平均初雪时间一般要等到12月中旬。每年初雪到来的有早有晚,据气象资料显示,21世纪以来,武汉最早初雪出现在2009-2010年的冬季,早在11月15日就迎来当年的初雪,而最晚初雪日是2013-2014年冬季,一直等到第二年2月5日才看到雪花的身影。不过大部分年份,湖北各地的初雪都下在12月份,武汉21世纪以来仅有4个年份初雪降在11月。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