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中国好声音”武汉收官 车谷76位一线抗疫英雄受邀现场观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4: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胡深博、谢威、肖莉 、王希)11月20日晚,四万名观众一同来到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共同见证“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致敬英雄城市武汉活动的荣耀收官时刻。76位曾在抗疫一线奋战的英雄,提着76个白色灯笼整齐起立,引发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致敬英雄城市武汉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白衣战士重返“方舱”

在这场全民抗疫战役中,医疗卫生战线工作人员无疑是中流砥柱。武汉体育中心,曾经的“方舱医院”,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浴火重生。当晚,20名医疗战线的工作人员,带着笑容重返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当晚,武汉经开区中医医院院长李斌将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祝福写在了白色灯笼上。抗击新冠疫情“武汉保卫战”打响以来,李斌参与疫情工作的各种调度和协调,亲自带领30名医疗骨干分别进入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汉南区中医院,参与筹建及运行,同时组建军山康复驿站。作为医疗组负责人,他每天穿着防护服巡查基础病较多的老年康复者,拟定针对性的个体康复计划,在隔离病区时常工作6小时以上。其妻子一直在另一个发热隔离点工作,夫妻同上抗疫一线,在当地传为佳话。

白衣战士现场观看“中国好声音”。通讯员供图

10位一线环卫工现场观看演出

“这才是体育中心该有的样子!”2020“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开唱前夕,环卫工人李建梅走进人声鼎沸的武汉体育中心,感慨不已。

李建梅上次进体育中心,还是10个月前。体育中心紧急筹建方舱医院,李建梅报名加入环卫突击队,进入方舱做保洁:“工作很累,心情也很压抑,当时想怎么也要拼下来,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我在方舱工作了15天,后来看病人逐渐好转,一个接一个出院,心里才有点安慰。”

当晚,包括李建梅在内,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有10名一线环卫工人受邀来到现场,观看“好声音巅峰之夜”的演出。

她们都曾在疫情期间入驻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做保洁,克服心理和身体上的重重压力,出色完成环境保障任务。向英雄城市致敬的“好声音”,也为环卫工人而唱。

10名一线环卫工人受邀现场观看“好声音巅峰之夜”的演出。通讯员供图

人群中最鲜艳的红马甲

当晚,许多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者,也在现场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为选手加油,为武汉祝福。

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一直奔波忙碌在防疫一线。守卡口、量体温、送生活用品……他们身穿社区工作者标志的“红马甲”,不分昼夜地奔走在负责的区域内,社区早已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

全力北职工社区党总支书记樊莉自疫情发生以来,带领社区一班人,每天都战斗到深夜。他们及时送治发热人员,严格落实小区封控,为辖区近万名职工提供物资保供服务,指导39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用心用情服务,实现了社区封控无盲区、返岗职工无感染,复工企业无投诉的“三无”目标。

“从疫情期间的方舱医院,变成本届‘中国好声音’决赛舞台,看到武汉体育中心上空耀眼璀璨,欢声笑语响彻现场每个角落,我深刻感受到这座英雄的城市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完完全全恢复了活力!身为一个武汉人,我感到无比自豪,祝福武汉越来越好,武汉加油!”樊莉说。

社区工作受邀现场观看“好声音巅峰之夜”的演出。通讯员供图

全场最闪耀的金色盾牌

当晚,武汉经开区公安干警罗丹同战友们一起面对镜头,向全国的观众招手。抗疫期间,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副所长罗丹带领所辖11名社区民警战斗在抗疫一线,守护辖区25个物业小区以及2个开放型社区的近十万群众,成功完成“四类人员”收治任务。武汉重启后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保驾护航,为武汉的复苏贡献一己之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