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两月内武汉血液中心献血车累计开进全市高校45次 1.6万名大学生以满腔热血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08:50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张宇)11月19日,小雨淅沥,华中科技大学韵苑学生食堂的献血车前,学生们撑着伞排起了十余米的长队。记者了解到,最近两个月以来,武汉血液中心献血车累计开进全市高校45次,已有1.6万名大学生加入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中,与去年同期相比,献血人数增加24%。

19日,三辆献血车开进华中科技大学,这是今年献血车首次驶入该校。管理学院学生刘嘉华格外惊喜,“早就想来献血了!”20岁的刘嘉华已是第四次献血。从大一开始,每年在学校看到献血车,他都会挽臂献血,用血紧张的时候,他还专程赶到武汉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捐献了成分血。

“献血是很安全和科学的,不需要多大勇气”,刘嘉华表示,只要有机会,会一直坚持献下去。

大四学生韩佳蕾从大一开始,每年会在韵苑学生食堂门口的献血车献出400毫升血液,转眼已是第四年,她累计献血1600毫升。大二学生梁秋雯拿着献血体检征询表十分激动,“去年没献成,这次看到献血车要来的消息,赶紧跑过来了。”

阴雨天气也没有阻挡华科学子的献血热情,当天,共有522名学生献血成功,共计捐献了182200毫升热血。

“开学以来,大学生们献血热情高涨”,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副主任王丹介绍,最近两个月以来,为了让学生献血少聚集、少排队,武汉血液中心联合多所高校增加了单次进校的献血车数量,让采血效率显著提升,目前,1.6万名高校学子已累计捐献547万毫升热血。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