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第37届金秋菊展闭幕 万盆菊花免费送市民装点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07:51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市第37届金秋菊展20个展点各具特色,图为汉口江滩菊展。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刘爱 杨蕴焓)23日,历时一个月的武汉市第37届金秋菊展正式闭展。20个展点将陆续撤展,各区共将选取1万余盆品相较好的花,送进40余个社区装点市民生活。

70余场文化活动伴金秋

本届菊展共有20个展点,遍布三镇,让市民在家附近就能赏菊。180余万盆菊花,1000多个品种,更是绚烂了武汉市民的金秋。不少市民对精彩的菊展依依不舍,盼望来年再见。网友“淡然”说:“为武汉37届菊展点赞。汉口江滩、解放公园、武汉植物园、五环广场菊展都不错,各有千秋。武汉植物园品种菊摆放很有特色,便于市民赏菊、识菊、摄影。”

为丰富市民赏菊体验,全市园林和林业部门携手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市文联等部门组织了精彩纷呈的菊花文化活动。有适合全家一起体验的“送您最美全家福”,有年轻人、小朋友喜欢的“化最美菊花妆”,有老少咸宜的主题文艺演出,有可娱可购的菊花特色商业市集,还有菊花插花、书画、茶艺、非遗表演……让拥有不同兴趣爱好的市民游客都可以体验到菊之欢乐。

据统计,20个展区共举办菊文化活动70余场次,吸引游客700多万人次。

20个展点各具特色

从17日开始的线上菊展“最美打卡点”评选活动,已于20日结束投票。投票结果显示,江夏新世纪公园和汉口江滩分别位居一、二位,最受市民网友喜爱。

网友“小暑子”投了江夏新世纪公园一票,她说这里的菊展既有美丽的菊花,还能看到各种菊花盆景,让人耳目一新。

还有市民说:“必须是汉口江滩展区呀!规模大,品种多,还有插花表演,汉服表演,今年的菊展超赞。”

其他各展区也都各具特色。市民郭婕留言:我喜欢园博园的菊展,主题叫做“疫后彩虹”,用了很多种类的菊花,色彩丰富,视觉上非常有冲击力!而且寓意也非常好。我最喜欢其中那个有假山背景的片区,还配有两只鹤,让人置身仙境中一样。配上雾气,美轮美奂,打卡拍照真的绝了。

万余盆菊花送到40多个社区

不少市民关心撤展后菊花的去向。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闭展后,菊花将按照品种和品相分三类处理,一是由各区园林和林业部门优先选苗留种一部分;二是选取品相较好的菊花送给社区和市民,经初步统计,各区共挑选了1万多盆菊花免费赠送到全市40多个社区;三是对于已开败无育种价值,市民领取后也难以存活的菊花将回收处理。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