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李十月突发脑溢血逝世 昏迷前心愿是一定要回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05:18 来源: 长江日报

李十月教授。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杏)11月22日,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官网发布讣告: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护理学系主任、原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十月教授,11月7日在去西安出差途中,突发脑溢血,经十余日抢救无效,于2020年11月22日9时50分在武汉逝世,享年60岁。

深夜,李十月教授好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产科主任李家福发文悲痛悼念:“刚刚过完60岁生日的他,永远地走了,他带走了唯一属于他的肉体和疾病,也勾起了同学们对他的无限哀思和悲痛。”

对湖北省疫情防控系统建设提出建议并被采纳

李十月教授1960年10月23日出生于湖北武汉,1983年8月在同济医科大学卫生系完成本科学业。

他长期从事流行病学和儿童少年卫生学的教学科研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十月教授作为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专家组成员,积极参加了武汉和湖北的疫情分析及疫情防控策略的讨论和文件起草工作,向湖北省政府提出了湖北省防控系统建设建议并被采纳,为政府正确判断疫情和采取恰当的防控措施提供了依据。

昏迷前,让学生一定安排他回汉

据挚友李家福称,李十月患高血压顽疾多年。几年前,因难以控制高血压,在中南医院内科住院检查,一直用药控制。

11月7日,李十月与学生前往西安。火车到站时,学生发现李十月睡得很沉,鼾声如雷,叫醒他时,李十月让学生拿药给他吃,昏迷前让他的学生安排他一定回武汉。

危急之时,他被救护车送到就近的西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12日,为了更好的治疗,也为了同学们能有机会对十月进行唤醒语疗,营造良好的康复条件和环境,更是完成十月交待的一定要回武汉的心愿,下午5时,李十月被特医特护的救护车送回武汉。13日凌晨3时,李十月重回到重症监护病房。

挚友:他精力充沛,乐于助人

11月16日,李十月病情继续恶化,李家福表示:“同学们多次进入lCU看望他,他总是半目睁开,半张口,似有未说完的话……”

“他是人们尊敬的老师和教授,因为他精力充沛,乐于助人。课堂上,答辩会上,他为人师表,正人君子;私谈中,同学聚餐席上,他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俱往矣,我们今天突然失去了他!悲哉!”“希望天堂没有病痛,不再折磨他!”李家福在发文中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