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低温阴雨天气持续,武汉“入冬”在路上 市民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07:38 来源: 长江日报

22日,武汉街头的年轻人穿上冬装在路上行走。

长江日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黎娜)22日是“小雪”节气,湖北省部分高海拔地区迎来降雪天气,武汉当天气温虽然很低,但是监测并未发现下雪的踪迹。

市气象部门发布天气预报称,未来3天,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市将维持低温阴雨天气。气象部门建议,加强防范道路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市民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预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长江日报记者查看最近3天的天气预报,均为阴天有雨的天气,气温也全部在个位数的温度,比较符合气象学上的“入冬”标准,因此武汉很可能已经在“入冬”的进程之中。

武汉未来3天的天气预报之中,并没有预报下雪。气象部门建议加强防范道路积雪、结冰对交通的影响,主要是因为气温降低之后,下雪和结冰都有可能发生,需要提前引起注意并防范。

虽然今年小雪节气,我市没有看到雪花,但这个节气却是武汉常年入冬的时期。

来自省市气象部门的信息,湖北近30年(1981年-2010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23日,就是在小雪节气期间。而武汉自21世纪以来(2001年—2019年),绝大部分年份是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入冬的,其中11月下旬入冬的年份超过半数。只有2017年是在11月中旬(11月18日)就提前入冬。最晚入冬的年份是2004年和2008年,推迟到12月中旬冬天才到来,其中2004年直到12月 16日武汉的冬天才姗姗来迟。

21世纪以来,武汉最早初雪出现在2009—2010年的冬季,早在11月15日就迎来当年的初雪,而最晚初雪日是2013—2014年冬季,一直等到次年的2月5日才看到雪花的身影。大部分年份之中,全省各地的初雪都在12月份到来,武汉21世纪以来仅有4个年份初雪降在11月。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