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前10月住房成交量全国第三 连续6个月成交破万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前10月住房成交量全国第三

连续6个月成交破万套  楼市稳中向上势头良好

汉阳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售楼部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闪

疫情笼罩下的楼市,正在呈现稳中向上的良好势头。截至10月31日,今年武汉住房销售已达12.89万套,连续6个月成交破万,达到去年同期成交套数的77%,市场成交总量规模位居全国前三。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已与去年同期持平。

连续6月成交量破万套

近日,武汉市房管局公布了今年1-10月份武汉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28930套,销售面积1462.6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5.59%,同比减少22.37%。

据悉,4月8日武汉重启,楼市陆续恢复,住房成交量从5月开始,连续破万套,7月、10月均突破2万套大关。其中,10月新房销售22372套,加上预签约4721套,累计27093套,成为武汉历史第三高,也是2016年以来,4年多来的最高纪录。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通报,今年第四季度,武汉市有180个项目、839.45万方商品房达到预售条件,楼市开启全面冲刺阶段。目前,武汉住房库存在2000万方左右,去化周期超过10个月,尚处于合理范围。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政分析,从5月1日至10月31日,半年时间内,武汉新建住房成交达11.05万套,达到去年同期的九成,日均成交614套,已经超过去年日均572套的水平。特别是11月13日,武汉土地拍卖中,汉口滨江创出3万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一举刷新2016年2万元/平方米的武汉最高纪录,大大刺激了市场情绪,增强了未来市场对武汉发展的信心。

改善性购房需求旺盛

虽然成交势头良好,但去化率表现一般。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统计,1-10月武汉开盘平均去化率为57%,低于去年同期的80%的水平。由于供应量大增,小步快跑多次开盘刺激成交,成为不少楼盘策略。

与去年相比,今年1-10月,改善性购房需求旺盛。其中,2-2.8万档楼盘去化率达到62%,1-2万档楼盘去化率59%排第二。

与此同时,疫情积压等多重因素造成市场高库存,现在全面放松预售条件,新地块新项目入市步伐加快,新楼盘还在不断入市,使得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叠加针对房企融资的“三道红线”要求,让不少品牌房企开始加快回笼资金,融创、万科、保利等都有多个项目同时在售,以价换量的促销案例增多,不少项目实际成交价格低于批准的预售价格,很多区域已经转为买方市场,也进一步激活了成交,对于刚需家庭来说,当前不失为一个看房选房的时段。

链接>>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与去年同期持平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前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其中,住宅开发投资额为8.6万亿元,同比增长7.0%;商品房销售面积13.3亿平方米,同比持平;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5.3万亿元,同比增长5.5%。

对此,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各地前期稳市场的调控政策逐步起效,加之为了对冲融资压力以及抢占销售节点,房企近两个月推出各种促销措施,使得销售量保持增长的同时价格略有下行。根据目前情况分析,年底成交量走高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今年全年成交量将超过去年,成交价格增速将继续保持稳定。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10月,房企在销售回款的压力作用下,继续保持较大的推盘和促销力度,使得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首次持平。展望未来,随着房地产金融环境的不断趋紧和“三道红线”新规的试点实施,叠加临近年底,房企为冲刺全年销售目标将继续保持较大的推盘、促销力度,预计全国整体销售规模仍有一定支撑。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