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电工涉嫌接连盗窃两栋别墅 案发现场遗落的电工钳让他露出马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警方清点赃物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王威 唐时杰)别墅接连被盗,小区监控年久失修成了“睁眼瞎”,破案陷入僵局,民警从遗留在现场的一把剥线钳找到了突破口。11月22日,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通报,近日将犯罪嫌疑人孙某人赃俱获,成功侦破别墅入户盗窃系列案。

“家里被盗了!”11月4日,武汉市江岸区某小区业主李先生匆匆赶到江岸区公安分局塔子湖派出所报案。他告诉民警,他家是一栋别墅,平时无人居住,当天早上他回家拿东西时,顺手打开房灯开关却没有亮灯,查看家中变电箱发现开关被人关闭了,走进房内发现被翻得一片狼藉。经清点,纪念币、手表、手机、高档酒水以及各类工艺摆件等财物被盗,总价值6万多元。

就在警方展开调查时,11月6日,塔子湖派出所又接到报警,与李先生家相邻的一栋别墅也被盗了。被盗业主反映,房子平时空置,当日回来时才发现被盗,损失财物总价值4万多元。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两处案发现场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辙,目标都是无人居住的别墅,作案时间都在夜晚,嫌疑人翻窗入室。专班判断系同一对象所为,于是并案侦查。不过,现场除了嫌疑人遗留的一个工具包之外,民警并没有发现更多有价值的线索。同步开展的外围视频调查也不顺利,由于该小区的物业监控系统使用了10多年,许多探头因年久失修成了“睁眼瞎”,加上具体案发时间无法确定,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民警分成几个小组在全小区开展调查走访。一位业主反映,案发前几日,一名可疑男子进入他家的院子“闲逛”,被他大声呵斥后,该男子自称是“送快递”的,慌忙逃走。这一幕院子里自家的监控探头拍到了。

民警根据视频中该男子的体貌特征调查获悉,此人是某装修公司的电工,一个多月前曾在该小区搞过装修施工。这一线索让侦查员们眼前一亮——案发现场遗留的那只工具包里除了锤头、老虎钳,还有一把专门裁剪、剥离电线用的剥线钳。民警借助小区里仅存的部分完好视频,对该男子的活动轨迹摸排了一个星期,发现他10月下旬以来,多次进入该小区活动。10月28日、29日,他还两次驾车进入小区。

警方经过视频追踪锁定其落脚点位于江岸区后湖四路某小区。11月17日下午,民警前往该小区实地摸排,在小区监控室里,成功调取到了该男子将大包小包的赃物从车上分批搬运回家的清晰视频。

11月18日清晨8时许,民警将嫌疑男子布控抓获,随后,警方在其租住屋内起获大量赃物。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名叫孙某,42岁,湖北松滋人,某装修公司电工。据其交代,他在该小区装修期间,发现有的别墅长期无人居住,便动了歪心思。经过多次踩点,10月28日、29日,他连续两个晚上潜入小区,入户盗窃了两栋别墅内的财物。没想到正当他寻找买家准备销赃时,就被民警人赃并获。

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