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交警@驾驶员:请切换到低温雨雪驾驶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07: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昨天是小雪节气,雨雪天气如期而至,路面湿滑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武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车前做好安全检查,行车时注意安全驾驶。

据气象信息,鄂西北地区昨日已经飘雪,未来10天全省将继续维持低温阴雨天气,对交通带来不利影响。武汉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恶劣天气,公安交管部门昨日启动了应急预案,要求各区交通大队加强值班备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路面车流变化情况,保持信息及时、快速、有效传递,确保一旦出现影响道路通行的雨雪恶劣天气,能够立即组织足够警力进行有效处置。同时,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通过警示标牌、车载电子显示屏以及电台“空中引导”等方式,提醒驾驶人控制行驶速度、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针对车辆上路需要关注的交通安全事项,公安交管部门还做出提醒。

雨雪天气驾车出行,一定要检查轮胎、制动、灯光、雨刮器等装置。保持低速行驶,如在冰雪道路上行驶时,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同时还应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雨雪天气路面摩擦系数减小,轮胎附着力降低,制动时要采取点刹或排挡减速方式,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雨雪天气行车制动时,应握稳方向盘,尽量保持直线行驶时制动,并轻踏制动踏板,避免紧急制动,以防侧滑或甩尾。

夜间行车时,要确保各车灯可以正常使用,并且尽量少使用远光灯与雾灯;保持匀速、低速行驶,与前后车保持好合适的车距。

武汉交警提醒,车辆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后,谨记“急拍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发生轻微擦碰事故请快处快撤,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