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5岁白血病女孩梦想重回校园 父母救女掏空家底盼热心人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07: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李佳文在病床上坚持学习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记者 赵德龙 见习记者 刘琴

如果不是2年多前突患重病,15岁的李佳文,此刻应该正坐在高中的课堂上。

治疗过程中,无论是化疗还是穿刺,她没有流过一滴眼泪,住院期间也没有放弃学习。“想回到学校”是这个农村女孩最大的愿望。

2018年4月李佳文住院至今,父亲李良雄抛下工作,在武汉租房照看她,同时想方设法筹集医药费。2年多里,除去医保报销,家中欠债15万余元。面对不菲的后续治疗费用,李良雄盼望热心人士伸出援手,帮他一把。

少女罹患急性白血病

昨日上午,在武汉儿童医院门口,楚天都市报记者见到了李良雄。他面容憔悴,谈起女儿的病情,数度哽咽。

李良雄是汉川市杨林沟镇头首村人,之前从事室内装修工作,妻子在老家的工厂打工。他有一儿一女,家庭和睦,令人羡慕。

2018年初,女儿李佳文出现头晕、四肢无力等症状,在当地就医不见好转,同年4月在武汉同济医院确诊患上急性白血病。

李良雄上网查了很多资料。有人说,若不经过特殊治疗,急性白血病患者的平均生存期只有3个月左右,但也有许多被治愈的病例。

“无论如何,也要救回女儿!”李良雄对记者说。从起初难以接受,到后来面对现实,他的心中只有这一个念头。“《我不是药神》这个电影,给了我们全家很大力量。我和孩子妈妈也加入了病友群,经常跟大家交流病情、相互鼓励。”他说。

住院期间也坚持学习

李佳文告诉记者,患病后,她起初很害怕,后来习惯了,因为家人一直陪在她身边。她现在很想回家,她有3个月没有和爷爷、奶奶、弟弟见面了。

“虽然病的是我,可担心的是他们。我很想早点站在他们面前,对他们说:我好了……”李佳文说着,哽咽起来。她第一次做骨穿手术时,看到爸爸妈妈很担心,就对他们说:“你们别怕,我都不怕。”

看到父母每天为自己奔波操劳,懂事的李佳文非常心疼。她说,她不想家人为自己担心,所以无论手术时多么疼痛,她都咬牙忍着,没有掉过一滴泪。

李良雄介绍,女儿性格文静,学习成绩一直不错,获得的奖状贴满了家里一整面墙。住院以来,她多次网购书籍坚持学习,还下载手机软件练习英语。

李佳文曾就读于汉川市杨林沟镇初级中学。她的语文老师告诉记者:“她在班上的成绩一直排名前十。她热爱运动,是个好孩子。”

掏空家底治病盼援手

女儿住院至今,李良雄抛下工作,在武汉租房照看她,同时想法设法筹集医药费。

李良雄告诉记者,由于疫情耽误,女儿病情恶化。今年8月,她把女儿转到武汉儿童医院,做造血干细胞移植。9月,李佳文和妈妈配型成功,进入移植仓手术,10月出仓。这3个月花费了近50万元,加上前面2年多的花销,除去医保报销部分,家里目前欠下15万余元债务。

接下来,李佳文还要接受抗排异、抗感染等系列治疗,相关费用仍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李良雄向本报求助,盼望热心人士伸出援手,帮他一把。

如果您有意帮助这个家庭,可联系李良雄。电话:15826835431(微信、支付宝同号)。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