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时隔16年再演反派 “恶人”吴彦祖可能要拿奖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08: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门徒》中的刘德华

《危城》中的古天乐

《猎狐行动》中的梁朝伟

□楚天都市报记者 戎钰

当一个演员的颜值抢了他演技的风头,那他最好的出路或许就是演反派了。11月20日,由刘浩良编剧并执导,王千源、吴彦祖领衔主演的警匪电影《除暴》全国公映,首周末票房接近2亿元,成为本月表现最抢眼的新片。

电影中,华人男演员的“颜值天花板”吴彦祖饰演持械抢劫的悍匪,无眉毛、缺耳朵、甚至剃光头的造型证明了他要用演技替换颜值的决心。从目前网友的评价来看,“恶人”吴彦祖的苦心没有白费,而从历史记录来看,转型演反派,已经成为帅哥演员得奖的绝招。

一号“恶人”:吴彦祖

角色:《除暴》张隼、《新警察故事》阿祖

反派指数:五颗星

正面效果:大家知道吴彦祖会演戏了

其实早在2004年,吴彦祖就在成龙主演的动作片《新警察故事》中饰演有反社会人格的犯罪分子,那次表演让他收获了演员生涯的第一个电影奖:最佳男配角,也让很多影迷意识到吴彦祖不是只有英俊的容颜。

时隔16年,吴彦祖再演恶人,不仅造型抢眼,演技也细腻有层次,尤其是片尾他剃了光头上刑场的那场戏,已经被影迷提前预定,“明年有机会拼影帝了。”

二号“恶人”:刘德华

角色:《门徒》昆哥

反派指数:四颗半星

正面效果:轻松拿奖了

2007年,形象永远阳光正面的刘德华出演尔冬升导演作品《门徒》,在片中饰演貌似谦谦君子、实则心狠手辣的毒贩老大,反而比片中饰演卧底警察的吴彦祖更出彩,这让不少影迷当年都呼吁华仔以后多演点“坏人”,能更简单粗暴地证明自己的演技。

最终,刘德华凭借《门徒》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而此次获奖也被业界称作他赢得最轻松的一次,“华仔演恶人,听上去就是冲着拿奖去的啊。”

三号“恶人”:古天乐

角色:《危城》曹少帅

反派段位:五颗星

正面效果:被网友追着拍续集

和刘德华一样,古天乐的银幕形象大多是正面向,但在动作电影《危城》里,他出演了一个毫无原则可言、极度凶残的恶人角色,惊掉了所有观众的下巴,也向大家证明了他就是一个被低估的演技派。

有影迷评价,古天乐将《危城》从一部动作片变成了一部惊悚片,“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上一秒还笑嘻嘻的他,下一秒会做出什么令人发指的举动,他这个人就是大写的恐惧。”

四号“恶人”:梁朝伟

角色:《猎狐行动》戴逸宸

反派段位:四颗星

正面效果: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2021年开年,久违大银幕的梁朝伟将携新片《猎狐行动》与观众见面。值得关注的是,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梁朝伟在片中饰演的不是追逃警察,而是潜逃海外的“红色通缉令”嫌犯戴逸宸。

梁朝伟此前在采访中表示,他对《猎狐行动》寄予厚望,因为这是他期盼了很久的“反面角色”。总是在文艺片里伤春悲秋、在警匪片里出演警察的梁影帝,这次终于迎来了挑战更复杂人性的机会,同时也吊足了所有影迷的胃口。记者在豆瓣看到,不少网友都坦言,梁朝伟这几年的作品成色普遍不高,希望他能用《猎狐行动》中的反派来“演技回春一把”。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