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这群球迷,用精神力量让中国体育更加闪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5:00 来源: 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在病床上依然惦记着新疆男篮和阿不都沙拉木的马爷爷,终于圆梦了。

几经周折,新疆男篮的签名球衣终于被送到了他的病床前。在这个寒冷的初冬,马爷爷和新疆男篮的故事让人感觉到一阵温暖。

图片来源:新疆男篮官方微信公众号。

11月初,一位新疆球迷在论坛发帖,称自己的爷爷多年来支持新疆男篮,即使不幸罹患癌症,在病床上还惦记着阿不都沙拉木什么时候能够复出,并希望拥有一件阿不都沙拉木的签名球衣。

从这位球迷发布的照片来看,马爷爷身穿着病号服,对着镜头比出剪刀手,看起来精神不错,是个乐观的老爷子。

论坛截图。

论坛截图。

几天后,阿不都沙拉木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视频,为马爷爷送上祝福,并赠送签名球衣,他还邀请马爷爷以后来新疆的新球馆看球。

阿不都沙拉木在视频中说:“前两天在网络上看到了关于您生病的消息。即使在病床上也惦念球队,惦念我。非常感谢您数十年来对广汇的支持,感谢您对我的关心,我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他说:“我知道,此时此刻您正在经历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因为现在赛区封闭不能亲手送上这份礼物,希望这件球衣能陪在您身边,这场和病魔的斗争,我们会陪您一起战斗到底!新的主场,我们等您来看球!”

视频截图。

马爷爷听到消息后,激动得都没睡好觉。他说自己全家都爱看球,都特别爱新疆男篮。马爷爷怕给球队添麻烦,在表达感谢之余,还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影响到阿不和其他球员训练!

由于阿不都沙拉木正随队在赛区备战CBA的比赛,而新疆男篮在联赛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之间并未计划返回乌鲁木齐,因此他无法亲手将这件球衣交给马爷爷。

因疫情影响,马爷爷所在的医院实行封闭管理,最终几经周折,才将这件老人期盼已久的球衣送到了他的病床前。

图片来源:新疆男篮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疆男篮发布的照片中,马爷爷坐在病床上,带着帽子,依旧对着镜头比出了剪刀手。

2019年底,阿不都沙拉木在比赛中受伤,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在接受手术后,一直处于康复当中。在几天前CBA官方公布的最新伤情报告中,已经没有了阿不都沙拉木的名字,距离他重回赛场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希望马爷爷也同样能尽快恢复健康,等疫情散去、联赛恢复主客场制的时候,到宽敞漂亮的新球馆去看阿不打球!

体育的意义,除了强身健体,还会给人带来希望。尤其是在人生中遇到困境的时候,体育所带来的精神力量显得尤为珍贵。

在2019年底进行的中超颁奖典礼上,河南建业的球迷“红魔胖胖”一家获得了最佳球迷的称号。

这一家当中,爸爸柴平阳和妈妈李静雅都是建业球迷,因为足球而相识。柴平阳曾带着怀孕一个月的李静雅远征天河,他们的宝宝还未出生就和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图片来源:中超官方微博。

2015年,儿子“小耳朵”出生,但此后却被查出患上了罕见的新生儿肿瘤。在治疗的过程中,足球给了这个家庭不一样的力量,“小耳朵”竟然慢慢康复,创造了奇迹。

在颁奖礼上发表获奖感言时,爸爸柴平阳说:“我在足球当中得到了一切,在看台上邂逅了爱情,也在家庭遇到变故后,因为足球撑过了风风雨雨。”

中国足球近年来备受诟病,中超也经常遭受口诛笔伐,但却依然拥有着最好的球迷。旁人看到了是中国足球的乱象,而他们看到的是对于足球的热爱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微博截图。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大量体育赛事因疫情而暂停。在这样的情况下,医护人员们毅然走上前线,成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坚固屏障。

有一位在抗疫一线的女护士,把朱婷的名字写在了自己的防护服上,还画了一张朱婷的肖像画,这个背影打动了很多网友。

而朱婷也深受触动:“我特别感动,也很自豪,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职工作,却能成为他们心中的一种力量。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女排精神的价值和感染力。”

“过往比赛的经验告诉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恰恰也正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接下来的道路还会有很多困难,希望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努力。”朱婷说。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是一个对于很多人来说充满困难的年份,疫情的影响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正如朱婷所说,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

如果你正处于困难当中,希望你能像赛场上一次次的逆转那样走出困境;如果你深陷迷茫,希望你能像赛场上的运动员那样坚定信念一往无前。这是体育带来的力量,而这样的热爱也让体育更加闪光!(作者 王昊)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