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听取沿线小区居民建议,武汉惠民公交开通H94区间线路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3:1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3日讯 11月21日,武汉惠民公交开通H94区间线路,由首站径西七路智勤路开往末站临空港大道地铁五环大道站,方便了沿线8万居民出行。

H94区间线路。通讯员李立 摄

H94区间线共设置站点13个,去行方向站点为:径西七路智勤路、三店西路莲花湖小区、临空港大道五环体育中心、临空港大道园艺小区、吴中街望丰路、吴中街三小、三秀路吴祁街、三秀路东吴大道北、东吴大道三秀路、四明路东吴大道口、四明路东西湖大道口、东西湖大道四明路、临空港大道地铁五环大道站。回行方向增加了田园街武商量贩店站和临空港大道吴中街站,取消了末三、末四站。

H94路区间线每天早上首站发车,从6:30至8:30,下午16:30至19:30运营;末站发车,从早上6:50至8:50,下午16:50至19:50运营。H94区间线路配车数四台,将根据客流量及时调整发车班次,方便乘客出行。

今年9月起,H94线路管理人员多次来到沿线小区调查研究,听取小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三店西路莲花湖小区和附近的九坤一号小区的居民有8万余人,而附近没有直通吴家山商业区的公交线路,需要转乘,出行不便。线路管理人员与公交三公司营运安全部的管理人员多次来到现场察看,综合居民、乘客的意见设置了H94区间线路,由小区开往吴家山商业区,填补了公交出行的空白。H94区间线沿线经过四明路东吴大道口的西湖广场,方便居民买菜、购物;经过吴中街三小,方便居民送孩子上学、放学;而区间线的末站对接轻轨一号线五环大道站,方便居民上班、出行。

H94区间线单边全长6公里,运营时间18分钟,与H94公交线路仅有三店西路莲花湖小区一站重合,早、晚高峰时段运营,体现了“短、平、快”的特色。

(通讯员李立 高泉亮 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