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专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增强了华侨华人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4: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马秀秀)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华侨华人研究和侨务理论研究专家张春旺近日在北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0月汕头考察讲话和“十四五”规划涉侨的有关论述清楚地表明,中国的侨务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坚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施,增强了华侨华人搭乘中国经济发展“顺风车”的信心,同时也为华侨华人住在国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和选择。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华侨华人研究和侨务理论研究专家张春旺近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时,张春旺指出,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华侨华人的广泛参与和热情支持。“实践证明,华侨华人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他们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

张春旺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实现这一宏伟蓝图,同样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团结奋斗,需要海外侨胞参与和支持。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华侨华人研究和侨务理论研究专家张春旺近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他强调,这个参与和支持不是单向的,而是多维的,是在经济全球化、中国与世界各国共赢发展的背景下的参与和支持。“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没有变,中国的侨务政策、(侨务工作的)原则也没有变。”

张春旺同时指出,华侨华人不仅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同时也是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他认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华侨华人一定能够发挥融通中外、联结中西的优势,在促进中国与住在国共赢发展过程中展现更多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