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下沉党员撑起治安“护卫伞” 徐东路社区有支夜巡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4: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肖郭芳)11月22日晚,风急雨骤,一支戴着红袖章的队伍特别显眼。他们是武昌区徐东路社区下沉党员组成的夜巡小分队。

刺骨寒风裹着冰冷雨滴,打得脸生疼,罗艺仔细地用手电扫射着黑暗角落。她是洪山区税务局的党员,听到招募夜巡队队员的消息。她顾不得风湿腿痛,迅速到居住社区报名,利用周末休息日义务巡逻。

11月上旬,徐东路社区启动夜巡活动,300余名下沉党员闻讯积极而动,组成一支强大的治安联防队伍。东亭小路附近商铺较多,是治安重点隐患,前不久发生过数起电动车电池被盗案件。夜巡队将此地作为重点路段,加派人手每晚蹲点防控,将盗窃案件发生率降为零。

徐东路社区覆盖有行政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居民小区,还有地铁口、学校和老旧小区、各类商超等数十个网格,治安环境较复杂。夜巡小分队不仅到多处打卡,还重点兼顾3个没有物业的小区。这些小区路灯损坏较多,夜色中漆黑一片,容易成为防控死角。夜巡队员将隐患上报,配合实施“亮化工程”。

巡逻区域临近东湖风景区,经常有晚归的外地游人问路,夜巡队担当向导,主动带路到公交车站或地铁站。队员们还摆放共享单车,与志愿者一起值守帐蓬,成为城市夜色中温暖的风景线。

“防火防盗,非常重要;邻里之间,相互关照……”每当喇叭声响起,社区的居民们知道夜巡队又如期而至。“有了下沉党员组成的治安联防队伍,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居民们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