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投诉1年移不掉1根电线杆? 相关部门:12月12日停电迁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13:28 来源: 武汉晚报

电线杆竖在小区进出口中间。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一根电杆有这么难移吗?”近日,江夏区阳光大道东方雨林小区业主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该小区出入口有一根电杆挡路,对于业主驾车进出影响颇大,可向供电部门、街道反映一年多,至今仍未移走。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方雨林小区看到,这根电杆位于该小区进出口道路与一旁阳光大道辅道的交会处正中间,小区进出车辆在此路过时犹如过环岛,当需要会车时,两车则需要擦着这根电线杆相向而行。

正欲驾车外出的业主李先生说,他是2019年初搬进小区的,当时电杆就一直在路中间,白天出行都会非常谨慎,到了晚上视线不好的时候,更是要加倍小心。从去年开始,业主就陆续跟物业、社区、供电公司等部门反映,很早就说要移走,可一直没有动作。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透露,电杆位于市政道路上,物业并没有权力决定是否迁移,所以只能跟社区、街道反映。目前得到的情况是,江夏经济开发区和区供电公司已经沟通好了,手续差不多已经办完了,具体什么时候迁移也不太清楚。

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记者梳理发现,早在去年7月,业主蔡先生就留言反映这一问题,呼吁尽早将电缆入地,迁移电杆。江夏区供电公司当时回复:目前供电公司已联系了庙山管委会制定了方案,计划在一个月内把电杆迁移。可事实是,2020年行将结束,电杆依旧挺立在路中间。

针对业主的留言,江夏供电工作人员回复称,该处是先有的电杆,小区后期建设的,根据架设先后的原则,经济开发区已申请移杆,待合同签订完成后,供电公司才能将电杆进行迁移。

江夏经济开发区的回复则是,供电部门已向江夏经济开发区进行询价,现在需区供电部门与江夏经济开发区签订合同后,供电部门即可进行移杆。

到底谁该找谁签合同呢?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了江夏区供电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电杆何时迁改,需要等江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跟供电公司签订合同,因为电杆是供电部门设置在那里的,是一根有用的电杆,不应该是他们找开发区签合同和询价。迁改涉及一定的费用和场地选取,这些要提前签订合同以后才行,费用肯定是开发区来出。目前的情况是,江夏经济开发区近期来对接过,但合同还没签,签完合同由供电部门制定停电计划后就可以迁改了。

23日上午,江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员透露,由于电杆位于主线上,迁改涉及审批流程比较多,因此耗费了较长时间,“具体卡在哪里不太好说”。据其介绍,区供电公司已经制定好停电计划,12月12日停电,当天完成电杆的迁改。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