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08: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11月21日至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154支参赛队伍、608名学生通过线上或线下参加,在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上进行了比拼。

GIS(地理信息系统)作为一门集计算机科学、测量学、地图学及空间分析于一体的交叉学科,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领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全国高校相关专业本科生掌握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能力,提高我国地理科学类专业及相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大赛共设置5个网络监考中心、30个虚拟考场,全国150余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展开竞赛。大赛期间,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同步举行,省内外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地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行业发展等。

“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更多需求和更高要求。”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夏军院士说,当前我国GIS研究领域仍有很多关键技术问题需要突破,GIS从信息化迈向智能化、智慧GIS的过程中,还有很多前沿理论和技术问题有待进一步探索解决,此次活动将为GIS各个领域带来深刻的思考。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