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食堂后厨来了监督员 食品安全学生说了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09: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杨丽苹)11月19日,武汉学院学生食堂后厨来了21名学生代表,学生代表走进后厨深入了解食品安全。随后他们还与校领导和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对学校食品安全提出了诸多建议。该校后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同学走进后厨,共同监督舌尖上的安全。

探秘后厨的过程中,同学们相继参观了食堂米面油仓库、原材料采购台账、餐具洗消间、餐具洗消记录,菜品切配间、食品冷藏间和食品留样柜。认真细致地观察着角角落落和每一处细节,见证了一堆食材变为一道道菜肴的全部过程,从原材料的采购到菜品的烹制,从调味品的准备到饭菜的呈现。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同学都亲自监督,每道程序都经过了零距离把关。“平日点菜于柜台前,我们是食客;今天走进后厨,我们成为了观众与监督者。经过这次活动,我们对学校的食品安全更加放心了。”活动的组织者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王栋说。该校领导也对食品采购、储藏、加工过程中的细节进行了询问。

考察结束后,学生代表与校领导、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该校校长李忠云说,欢迎各院系学生代表进后厨参观,食堂原材料进货渠道规范,质量有保障,现场管理有序,请各院(部)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宣传,引导学生安心到食堂就餐。副校长周承早希望各院(部)学生代表通过“明厨亮灶”监控系统加强对食堂后厨进行监督,同时,收集意见,及时反馈给食堂进行整改,促使食堂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同学们就冬天来了,希望学校的食堂饭菜保温时间能够更长;因同学经常有打包需求,希望校方食堂将打包盒换成环保锡纸类型的,减少塑料盒带来的食品危害;食堂部分窗口价格与食品分量不成正比等问题进行反馈,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