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要让台湾朋友看到湖北活力”走访了武汉、十堰、襄阳,台湾媒体记者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08:42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17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在武汉落下帷幕。来自两岸十多家媒体的20余名记者,走访了武汉、十堰、襄阳等地。

湖北疫后重振的繁华景象、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给台湾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这些感人画面应该

让更多台湾人看到”

“此行印象最深的就是参观抗疫展,体会到武汉人民一路走来不容易。”11月16日,台湾媒体记者魏有德说。

让魏有德特别感动的是大陆对台胞、台属的关爱。

疫情期间,魏有德曾经采访过在武汉感染新冠肺炎的台商金先生。11月12日,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采访时,魏有德遇到重返医院向医生致谢的金先生,激动地上前合影。

“当时很为金大哥担心,在武汉看到金大哥健康如昔,很高兴。”魏有德说。

在医院,魏有德详细采访金先生的救治经历,以及金先生治愈后捐献血浆的全过程。

当看到金先生为医院送上亲笔感谢信,握住医生的手说“我看到救命恩人的长相了”时,台湾媒体记者旷秀凰说:“这些感人画面应该让更多台湾人看到。”

得知确诊病例全是免费救治,她不禁感慨:“真的做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疫情发生后,湖北省台办系统对在鄂1700余名台胞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对4名确诊新冠肺炎的台胞精心救治,没有一名台胞因感染新冠病毒失去生命,没有一家台企发生聚集性感染。

了解到疫情期间滞留湖北的台湾人,很多都自愿帮忙,捐款捐物支持抗疫,旷秀凰说:“两岸同胞本就是一家人。”

乡愁情缘剪不断,期待

两岸加强交流

11月12日,第一次来湖北的魏有德登上黄鹤楼。看着游人如织的场景,他感慨地说:“湖北疫后重振的速度超乎想象,我要把湖北真实现状告诉台湾的朋友们,要让台湾朋友看到湖北活力。”

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总监张厚炜,祖籍湖北随州,在台湾出生长大,很多亲戚在湖北,自己还能说几句家乡方言。

“湖北是我的故乡,故乡是根,根不能断。”张厚炜说,他已经是疫情后第三次来武汉。

“街上一次比一次热闹,看到老百姓脸上都带着笑容,觉得很安心。”张厚炜说。

在武汉期间,每天晚饭后,张厚炜总爱到街头转转,一路走一路拍。让他惊喜的是,武汉夜市也非常火爆,大家正常逛街,非常热闹,“在台湾,夜市反而因疫情影响变得有些萧条。”

“此行亲眼见证了政府积极重建家园的用心,我们要让两岸人民了解疫情后湖北的复苏与进步。”旷秀凰说,期待两岸加强交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伍洋)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