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决胜2020】秭归长江大桥:一桥圆梦香溪香 百姓致富喜洋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16: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郭蔓、刘建维、刘雄)秭归县一年四季出鲜橙,运输效率会直接影响鲜橙的收益。11月23日,“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湖北站采访团来到首个由国家级贫困县主导建设的长江大桥——秭归长江大桥,了解交通建设对秭归县脱贫攻坚的助力成效。

秭归县屈乡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尚钦告诉采访团,去年9月,秭归长江大桥建成,为秭归县的农产品运输、旅游开发等方面都有帮助,对秭归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极大的促进。

秭归县归州镇香溪村村民、64岁的胡家专说,以前,脐橙树大多种在三峡两岸,脐橙出山只能人工去背,卖不上价钱。秭归长江大桥建成后,脐橙的运输方便了很多,只需要一天,就能从树上到达消费者的手里。大桥建成后,脐橙每斤售价提高1元,每年为农民增收约400万元。

秭归长江大桥。记者 刘建维 摄

谈到秭归长江大桥,老人掩饰不住地高兴。他告诉采访团,自己以大桥为主题,作了一首诗:兵书峡锋锁大江,江分南北峡屏障,昭君梦思路归乡,一桥圆梦香溪香。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