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黄陂北部的“初雪”为何没上天气预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08:03 来源: 武汉晚报

11月24日,连续几日的降温,木兰湖和一些水库的湖面上出现雾漫美景。

前天傍晚前后,黄陂北部山区较高海拔处出现了短时降雪,气温下降至-1℃左右,让大家提前观赏到雪景,但是天气预报之中并未提及。

市气象专家介绍,黄陂北部山区的降雪是属于局部性的,之所以没有在天气预报之中专门提及,是因为气象部门判断下雪是有标准的。

首先,必须是国家气象站观测到雪并且记录下来,才能算是下雪的“依据”;其次,国家站的数量不可能太密集,也依靠众多的气象信息员,通过相关渠道上报雪情,提醒重大的天气现象和气象灾害;同时,网络或者媒体发布的下雪的图片和文字,气象部门也会实地核实,确认下雪之后进行记录。

以黄陂北部昨天的下雪为例,该区域属于高山,相对偏远,并不在黄陂的观测站附近,因此这次降雪并没有官方的观测记录,只是在后续核实后才进行记录,并且进行后续的密切关注,及时发布预报。

记者龚萍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