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周末迎新一轮降温 黄陂或再飘雪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07:46 来源: 武汉晚报

11月24日中午,雨势忽然加大。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刘火胜)前天的武汉迎来初雪,尽管只是在黄陂北部的局部出现,已经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冬天的“寒意”。

昨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区域都下了小雨,少数地方达到中雨量级,最低气温3.5℃,截至16点最高气温5.1℃,全天的气温相较昨天更低了些。来自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预计明后两天,受高空波动影响,我市维持阴雨天气,但是到了周五,高空环流转平,会迎来两天的降水间歇。

从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来看,最高气温会缓步上扬,达到10℃的水平。但是,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长,到了28日,气温还会再次探底,随后低温将稳定在较低水平,高温可能有所上升,但是仍然不能放松防寒保暖工作。

市气象专家分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后期武汉仍然维持低温阴雨天气,那么今年的入冬时间有可能为11月21日,即上周六,相较往年平均入冬日期有所提前。

根据目前天气形势,未来一周武汉以持续阴雨天气为主,其中周五雨水暂歇,从周六开始又将出现一轮降温,此次降温,专家分析,黄陂北部山区在28日夜间可能再次出现雨夹雪或者纯雪的可能性,但武汉其他地区出现降雪的可能性较小。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1月25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2到3级,4℃~7℃;

11月26日:阴天有短时小雨,偏北风3级,5℃~10℃;

11月27日:阴天,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7℃~10℃。

链接>>

黄陂北部的“初雪”为何没上天气预报?

11月24日,连续几日的降温,木兰湖和一些水库的湖面上出现雾漫美景。

记者彭年 摄

前天傍晚前后,黄陂北部山区较高海拔处出现了短时降雪,气温下降至-1℃左右,让大家提前观赏到雪景,但是天气预报之中并未提及。

市气象专家介绍,黄陂北部山区的降雪是属于局部性的,之所以没有在天气预报之中专门提及,是因为气象部门判断下雪是有标准的。

首先,必须是国家气象站观测到雪并且记录下来,才能算是下雪的“依据”;其次,国家站的数量不可能太密集,也依靠众多的气象信息员,通过相关渠道上报雪情,提醒重大的天气现象和气象灾害;同时,网络或者媒体发布的下雪的图片和文字,气象部门也会实地核实,确认下雪之后进行记录。

以黄陂北部昨天的下雪为例,该区域属于高山,相对偏远,并不在黄陂的观测站附近,因此这次降雪并没有官方的观测记录,只是在后续核实后才进行记录,并且进行后续的密切关注,及时发布预报。

记者龚萍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