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极大鼓舞我省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用辛勤劳动托起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谢文哲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与会的我省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人翁地位,是对广大劳动者的莫大鼓舞和鞭策,激励大家通过辛勤劳动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爱岗敬业,弘扬劳模精神

“幸福、自豪、激动!”全国劳模、中国邮政武汉市江夏区舒安支局投递员熊桂林作为我省代表之一,上台接受国家领导人的颁奖。

他说,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话,珍惜荣誉,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永葆劳模本色。

当天,中宣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熊桂林和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胡洪炜,入选2020年“最美职工”。

“这是莫大的荣誉!我将以此为起点,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为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张继先激动地说。

“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让我感到非常振奋。”全国劳模、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村支书胡为义说,要脚踏实地,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同样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劳模、随州市九口堰富民蘑菇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严贤涛说,要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将香菇产业发展壮大,带动更多农民共同致富。

“总书记说,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这是对广大劳动群众价值的肯定,激励我与时俱进继续奋斗,不断学习新知识,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努力工作。”全国先进工作者、武汉市东西湖区城管局吴家山城管所操作员罗善善说。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总书记说,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我们科技工作者要更加努力,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为把我国建设成创新型国家而奋斗。”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徐红星说。

“近距离聆听总书记讲话非常激动。”全国劳模、中铁大桥局七公司党委书记王吉连表示,不忘建桥报国初心,牢记企业发展使命,打造更多能为现代化桥梁建设发挥工匠精神的产业工人队伍,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展现央企担当。

“总书记说,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我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给身边每一位工友,带动大家加大创新、开展技术攻关。”全国劳模、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钳工朱卫东说。

作为先进生产力推动者的民营企业家,也是新时代劳模组成部分之一。

全国劳模、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表示,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带领企业将创新进行到底,实现高质量发展。

“将民族品牌做得更强,把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全国劳模、武汉爱帝集团董事长胡爱娣说,要以创新的姿态推进企业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