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天51台戏惠民2000多万人次 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鄂文旅)11月23日晚,由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创排的扶贫题材荆州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在长江云文化栏目“云上剧场”线上展演。至此,为期20天的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暨“颂祖国、奔小康”小戏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展演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全省各市州、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展演中,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武汉楚剧院、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枣阳市曲剧团等40个戏曲院团陆续登台,汉剧、楚剧、山二黄、文曲戏、提琴戏、南剧等18个戏曲剧种轮番亮相,51台(出)大戏小戏共同组成了一道凝聚湖北地方戏曲精华、汇集乡间地头民间文化特色元素的文化盛宴,让全省各地观众过足了戏瘾。

20天里,在大冶、阳新、十堰、云梦、天门、咸丰、潜江等地,一场场惠民展演在基层接连进行。同时,通过云上展演,让不能赶到现场的戏迷也能收看自己喜爱的地方戏。展演期间,线下惠民共计2万余人次,长江云携全省云平台等线上展播吸引观众2000多万人次。

据介绍,本届地方戏展演作品以新创剧目为主,其中现实题材作品占比86.3%。展演中,一大批青年戏曲人才亮相舞台,展现了我省地方戏曲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的可喜局面。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