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科技成果转化人工智能专场活动 签约10.1亿发布“AITT”计划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江婷)11月24日上午,2020年第七批科技成果转化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在汉举办。活动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承办。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建三局、江汉大学等单位的7项人工智能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活动总计促成了31个项目成功签约,合作金额达10.1亿元。

数字孪生技术与未来水处理、心脑血管疾病智能诊断、水上电子眼……来自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带来了智能终端、智慧建造、智慧医疗等领域的优质项目现场路演。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胥和平带来了题为《人工智能发展动向与前景》行业趋势报告。

湖北技术交易所现场发布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AITT”(人工智能技术转移)计划。人工智能必须与实体经济相结合才能发挥出更大作用,技术转移可以加速创新要素有机联结、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提升产业的科技研发速率、降低各产业的创新成本,最大限度地减少创新风险。该计划旨在带动全省科技服务机构,联动高校院所、企业、投融资机构,引导技术经纪人一起行动起来,为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做好科技服务,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说,省科技厅将积极支持武汉市推进人工智能试验区建设,今后将加强省市联动和内涵式发展,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加快形成人工智能服务引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格局,将湖北打造成为全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应用示范新高地。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