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学开高尔夫球课 不重球技重气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11: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学生在学习高尔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狄鑫 通讯员 王雯婷)“侧身、弯腰、举杆、挥杆” 四名小学生排成一排站在圆圈里,在老师的口令声中齐刷刷举起球杆向脚边的小球挥去。这是日前,记者在武汉硚口区安徽街小学看到的景象。

去年,安徽街小学以社团活动为平台引进了高尔夫球课,很快这项快乐阳光、动静适宜的校园运动获得了同学们的喜爱。“接触了高尔夫以后,我儿子性格开朗多了!”五年级家长夏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平子浩四年级时才从老家荆州监利转校来武汉上学,刚好赶上学校组建高尔夫球社团,没想到几次课下来儿子很快适应了新环境,还展现了不俗的运动天赋。“回家以后儿子主动提出想上兴趣班,现在他能自己坐地铁去上课,还变得更自信了。”夏女士说。

安徽街小学德育主任肖媛婷介绍,一方面,学校内有大小两块操场,为高尔夫球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另一方面,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是外来务工者子女,很多学生内向、不善于表达、缺乏规则意识。而校园高尔夫的训练,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心,更多的是规则意识的培养、礼仪习惯的训练,同时锻炼孩子们的手脑、手眼协调能力,家长也无需多交学费。

“高尔夫球相较其他体育项目身体碰撞少,对抗性较小,安全性更高。让小朋友们在锻炼的同时还能学会自觉自律,培养归纳整理意识,懂规则,讲礼仪。”负责高尔夫课的老师史艳琴介绍,练习高尔夫球能够提升小学生的专注度,控制自身情绪的能力。除了户外活动,老师们还会给同学们讲述高尔夫的起源和发展历史来开阔眼界。

据悉,自2016年高尔夫项目正式纳入国家体育单招全国统考项目以来,不少青少年球员通过高尔夫体育单招免试进入自己心仪的高校。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