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眼角疼还胀起脓包 慢性泪囊炎发作吓坏六旬阿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10: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 吴旭晴)内眼角近半个月越来越疼了,原以为买点药膏抹下就好了,哪知疼痛没有缓解,又胀起了一个脓包,这可吓坏了家住硚口的胡阿姨。近日,胡阿姨在武汉普瑞眼科医院被诊断出是右眼慢性泪囊炎急性发作,并于上周在医院接受了手术,解决了问题。

今年65岁的胡阿姨,一年半前就发现自己经常不自主流泪,因对日常生活没有太大影响,就没太当回事。11月初,胡阿姨感到右眼的内眼角有些隐隐作痛,右眼内眼角皮肤出现点状红肿,于是她在附近药店买了些药膏涂抹。可是半个月下来,疼痛不但没有缓解,还冒出一个带脓的大包,同时伴随着视力模糊,这可吓坏了她。

“眼睛胀痛,而且视力下降,非常担心自己长了不好的东西。”胡阿姨表示,她先在家附近医院看诊时,医生建议从脸上皮肤切开引流,害怕留下疤痕的她又折返家中。最后,在朋友介绍下,她赶到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求助。泪道科李强医生检查发现,胡阿姨是右眼有明显的脓性分泌物,是慢性泪囊炎急性发作,且双眼泪道都存在阻塞,需采取手术治疗。

随后,李强医生为胡阿姨进行了“右眼鼻内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成功解除了右眼泪道阻塞引流脓肿分泌物。由于手术是从鼻腔进入、创口小,因此术后眼周外观不存在瘢痕,也无需包扎眼睛,留院观察2天后,胡阿姨就康复出院。

李强医生指出,泪道阻塞常发生在泪点、泪小管、泪囊与鼻泪管交界处及鼻泪管的下段,主要症状是流眼泪。如不及时治疗,泪液就会潴留在泪囊内会刺激泪囊内壁,从而引起急、慢性泪囊炎,是眼部潜在的感染源。日常生活中,若是发现溢泪、眼角按压有粘稠物等症状,最好是能及时到正规眼科专科医院确诊,避免小病拖成大麻烦。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