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本周测试疫苗分发网络 隔离期或将缩短至7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0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255万例,累计死亡近26万例。美政府本周起将对其疫苗分发网络进行测试。另一方面,为让更多可能暴露于病毒中的民众遵循建议,美国疾控中心或缩短建议的隔离时间。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1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经过一处街头涂鸦。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将测试疫苗分发网络

本周起,美国联邦政府将对其疫苗分发网络进行测试。卫生部长阿扎24日称,这次测试是特朗普政府疫苗项目“曲速行动”一系列演习的一部分,会使用一批不含实际疫苗的货物,测试州卫生部门疫苗分发系统,“确保一切顺利”。

此前于20日,正在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疫苗的辉瑞公司,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申请了紧急使用授权。美食药局计划12月10日召开疫苗和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会议,讨论该项申请。另一家制药商莫德纳预计将在未来几天,提交申请。

阿扎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可能在12月10日后很快就能分发疫苗。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在美国食药局批准的24小时内,将疫苗分发到所有64个辖区。然后,我们希望在产品一到,就能立即提供注射。”

资料图:美国史密森学会宣布,自当地时间11月23日起,其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下属博物馆、艺术馆以及国家动物园因新冠疫情再度关闭,重新开放日期将另行通知。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疾控中心考虑缩短新冠隔离时间

目前,美国疾控中心正在考虑缩短建议的隔离时间,以此希望更多可能暴露于新冠病毒下的人遵循其建议。一名疾控中心高级官员表示,该机构正在敲定最终规则,将建议的隔离期从14天,缩短到7至10天。

疾控中心新冠疫情负责人亨利·沃克表示,该机构将建议隔离较短时间的人,先拿到检测呈阴性的报告。“我们确实认为,我们所做的工作以及我们所做的一些研究和建模数据表明,我们可以通过检测,缩短隔离时间。”沃克称。

疾控中心发言人证实,尽管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该机构正考虑更改其隔离建议。“疾控中心一直在根据对新冠病毒的新认识,来审查其指导和建议。”发言人本杰明·海恩斯表示。

报道指出,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能需要长达两周的时间,才能使被感染的人出现症状,但绝大多数感染病毒的人在前4到7天内,就会出现症状。据上周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患病症状开始后的前5天内,这种病毒的传染性最高。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