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防疫不误社区建设 武昌人大代表点赞民生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19: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成令茹)11月24日,武昌区人大积玉桥街道工委开展会前视察和监督评议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来到积玉桥街道金都蓝湾社区楠山有约颐养中心、康乐里社区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人大代表参观金都蓝湾社区楠山有约颐养中心。   (通讯员供图)

颐养中心里,听完负责人对嵌入式养老中心的助餐助医、呼叫上门、远程看护等服务的介绍,代表们说,养老问题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颐养中心坐落在小区旁边,规模不大,但是功能非常齐全,平时提供一日三餐和照看服务,用“一碗汤”的距离让儿女放心、让老人舒心,这种尝试不失为社区养老的一种新思路。

人大代表参观康乐里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通讯员供图)

代表们转场来到积玉桥街道康乐里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宽敞的接待大厅,炫酷的科技馆,书香满室的“四点半”学校,温馨有爱的妇女之家让代表们眼前一亮。

社区书记介绍,社区党委将以"康乐生活”为突破口,依托多功能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搭建居民互相交流的平台,引领居民从兴趣爱好出发,实现兴趣—参与—贡献—治理—收获的自治发展历程。

监督评议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随后,区人大积玉桥街道工委召开监督评议会,街道各职能部门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人大代表和30多位选民代表对今年疫情防控下,各单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房屋安全隐患、油烟扰民和写字楼空调清洗等关乎居民生活的问题和建议。满意度测评中,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对积玉桥街道办事处和四个驻街道机构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与会代表说,“老有所养,幼有所教”都是事关民生大事,看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社区养老中心和功能多样、科技智能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听取了各单位今年的工作实效,感受到政府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的所做的巨大努力。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