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相处4年情同爷孙 武汉医护人员为耄耋老人庆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23: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简杰)“祝你生日快乐……”11月24日,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胃肠痔瘘外科护士站响起了欢快的庆生歌,护士们点燃蜡烛、推出蛋糕,为87岁的患者赵爷爷庆生,还送上了印有赵爷爷笑脸的可爱抱枕。

护士们为耄耋老人庆生。通讯员供图

4年前,赵爷爷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胃肠痔瘘外科进行了手术,身体上留下了造口,需要进行长期护理,但其家人因工作原因无法全天候照护,行动不便的赵爷爷便经常到胃肠痔瘘外科住院。刚参加工作不到1年的唐静雅,就是主要负责照顾赵爷爷的护士之一,“爷爷心态乐观,不仅感染了身边的病友,也将快乐传递给了我们。”唐静雅说,一次闲聊中,自己得知了赵爷爷的生日,便默默记下了这个日子。两周前,护士们便开始着手准备赵爷爷的庆生礼,提前订了蛋糕,购买了卡通气球、可爱抱枕等物料。

24日下午,护士们请赵爷爷来到护士站,帮他戴上头饰,推出生日蛋糕,不知情的赵爷爷感动不已,“我曾做过两次手术,身体不太好,但一看到这些小姑娘就觉得很安心,她们就像我的孙女一样。”赵爷爷说,他从未以这样的形式庆生,小姑娘很用心,自己也很感动。

武汉市中心医院胃肠痔瘘外科滕护士长表示,造口病人除了承受病痛外,往往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作为专业的护理人员,不仅要将造口护理好,还要与患者多沟通,用爱心温暖患者,让患者宽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