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嘉兴的网红打卡地,一到秋天就美成画,游客都纷纷来拍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20:26 来源: 今日头条

秋天是落叶的季节,11月的嘉兴最美的赏秋地非三塔路莫属啦。每年的秋天, 嘉兴 人最关心的就是三塔路的银杏黄了吗?所以这次来 嘉兴 ,一定要来三塔路扫黄看看,不过由于今年气候比较热,所以11月份的三塔路,银杏还不是很黄,估计再过个几天就全黄了。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最美的时候,很多 大城 市,为了营造最美景观道路,纷纷实施了“落叶不扫”政策,在市区的一些落叶景观道路上,不扫落叶,让它在最美的季节,呈现最美的自然景观。 嘉兴 的三塔路也实行了落叶不扫的政策,为了给来拍照的游客提供更美的意境。

其实三塔路路幅不宽,又有弯道,两侧的银杏生长多年,枝繁叶茂,是 嘉兴 摄影发烧友的最爱,不管是专业非专业的,都喜欢来这里拍照,拿起手机随便咔嚓几张都是美图,更何况在专业摄影师的镜头里,不知道要有多美了。

两旁的银杏叶透着阳光照洒下来,为三塔这片充满历史底蕴的土地抹上金黄,美不胜收。自从实行了落叶不扫政策之后,三塔路俨然成为了 嘉兴 市民眼中的网红路,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和市民过来拍照,甚至拍婚纱的新人也喜欢来这里取景拍摄。

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的不光是深秋的浓墨重彩,更能体会到“枯叶之美”,如残荷般的厚重,听叶片掉落的声响。

看完三塔路的银杏叶,自然也不能错过旁边的三塔公园。公园内有 嘉兴 三塔,位于 嘉兴 西门外京杭古运河畔,原茶禅寺前。塔初建于唐代,三塔均为九层砖塔,中间一座稍高,约15米,塔内无梯可攀,每层壁嵌铁制浮雕佛像,饰白、黑、红三色。

据《 嘉禾 志》记载:此处有白龙潭.水深流急,行舟过此多沉溺,人们推测“潭中有白龙兴风作浪,于是运土填潭,建三塔以镇之。”唐季僧行云,运土填潭.建塔三座以“镇潭中白龙”。

该塔是一座富有传统建筑风格的砖塔,造型美观, 观之赏心悦目,因其结构严谨科学,虽历经千年的历史风烟,至今仍巍然屹立,足以说明古代劳动人民在建筑科学和艺术上的聪明智慧。

三塔,面河背城,旧时舟子遥见三塔,遂谨慎行驶,塔实起航标作用。每逢农历三月十六日,还有踏白船等汉族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何陈文)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