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倒倒停停!女子在峡谷高速公路上犹豫倒车,罚款200元记12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22: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周锐 姚俊)高速公路底下是深山峡谷,一辆轿车竟在行车道内刹停,倒车,停下,又倒车,犹豫再三,还是向前方驶离。今日,省高速交警介绍,在视频监控里发现这一幕后,路面执勤民警在前方巴东服务区找到这名女司机,对她进行批评教育后,作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11月16日下午4时40分许,湖北高速交警兴山大队值班室民警在视频巡查,发现一辆灰色轿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倒车,此时,后方多辆车为了避让该车紧急变道,情况十分危险。值班民警通知前方执勤民警对该车进行布控拦截。下午5时13分,在巴东服务区执勤民警拦下该车,民警询问驾车的女司机黄某,她说,她从宜昌前往神农架大九湖景区旅游,行驶过至兴山匝道分叉口后,她以为前往神农架应该从兴山收费站下再走国道,觉得自己错过了匝道口,就开始倒车,又觉得不对劲,后方的匝道口还有点远,感到倒车挺危险,又想到也可以继续向前方行驶到沿渡河收费站下高速,同样也可以到达大九湖景区。就这样,倒车倒了一会停下来,又继续向前开。

民警现场拦截后给黄某看了自己刚刚倒车的视频,当时周围有好几辆车从自己车旁边驶过,十分危险。黄某表示自己知道错了,也自称在网上看过一些倒车后发生事故类的警示教育视频,知道倒车的严重性,表示以后自己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

根据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黄某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出行前应规划好行车路线,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错过相关的出口,应继续前行,从就近的收费站出站后调头,切勿出现倒车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