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这个行长有板眼!当选全国劳模,曾去病房为忘记密码的老人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22: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刘闪 通讯员聂礼)从北京人民大会堂载誉归来后,蔡霞激动的心情终于平静下来。作为建行武汉钢城支行网点沿港路支行行长,蔡霞扎根基层25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11月24日,她作为武汉金融业唯一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接受了国家级表彰。

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疫情时期,蔡霞坚守岗位,上门为老旧小区孤寡老人办理应急取款,疫情好转后,还去过病房为忘记密码的老人办业务。

“有板眼的蔡行长”

1995年7月,蔡霞进入建行,先后在会计、出纳、房改、稽核、综合、现金管理、网点负责人等岗位锻炼。从前台走向管理岗位,蔡霞始终不忘初心,凭借精湛的技能和优质的服务打造精品网点,曾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有板眼”是武汉方言,用来形容聪明、主意多的人。蔡霞所在的沿港路支行周边老旧社区多,人流量大,个人金融业务量全省靠前。平日这些爹爹婆婆有什么需要,就来这个网点找蔡行长,一来二往地,“蔡行长这人有板眼”这个评价就留下了。

为保障民生、服务好老年客户,在上级行统一部署下,蔡霞带领团队全力保障每月两次的社保发放工作:发放社保前,她一方面紧盯领现工作,及时清机加钞,确保资金到位;另一方面做好人员和岗位安排,确保服务到位。发放社保成为流水作业,整个过程忙中有序,效率大大提高,以前要等两个多小时,现在只要十几分钟。

今年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网点暂停对外营业。蔡霞坚持定期进行自助设备的巡查、消毒和更换营业公告等工作,将自己的私人电话留在公告上,每天远程接待客户咨询,安抚客户情绪,及时安排网点临时复工处理清机加钞、客户长短款调账以及单位发放工资等紧急业务。

疫情时期为孤寡老人办理应急取款

“我们社区好几个爹爹婆婆的退休金都在折子上,ATM机取不了,现在急需用钱买菜。你蛮有板眼,能不能想个法子?”2020年3月2日,附近社区工作人员给蔡霞打来电话求助。“您先别担心,我们一定想办法解决。”面对焦急的客户,蔡霞耐心安慰。

接到电话后,蔡霞立即联系了网点附近的多个社区居委会,他们均表示存在类似的问题。与此同时,青山区金融办也与钢城支行联系,希望安排网点满足居民用款需求。在区金融办和上级行的支持下,她带领党员业务骨干做好防护,克服交通管制等困难,为青康居、青宜居、青惠居、青和居、石化社区、红钢城19街社区、悦达社区、船厂社区、武东街等9个社区,共计24名孤寡老人办理了应急取款,金额总计11万元。

老人们现金拿到手里,生活有了着落,对蔡霞连连道谢。此后,蔡霞带领网点持续开展应急服务,4月9号网点临时复工后的一个月,柜台办理各种结算业务4720人次,14380笔,金额6300余万元,日均接待客户人数和业务量、现金交易量均居全省前列。

特殊时期,蔡霞深知企业也面临着各种困境。疫情时期多次为有需要的客户办理“云义贷”业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000多万元,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蔡霞是居民的贴心人,她带领员工不断做好软硬件改造升级。在网点设立“劳动者港湾”,提供婴儿车、轮椅、拐杖和微波炉等便民服务设施。她还将自己办公室电话设为建议投诉专线,及时获悉客户诉求,及时排忧解难。

穿隔离服去病房服务患病客户

去年,建行离休干部张富清老英雄的事迹在社会上广为流传,蔡霞响应上级行号召,带头成立“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多次走进企业、社区和医院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哪怕是疫情时期也坚持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2020年6月1日下午,蔡霞接到求助电话,客户母亲因突发心血管疾病在武钢医院住院,正要用钱的时候,母亲存折的密码却都想不起来了。按照建行现行的业务办理管理制度,挂失改密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办理。她得知情况后,立马做出了加班上门服务的决定,还主动与医院联系落实防护要求。

在忙完网点工作,下班后,蔡霞带领“张富清金融服务队”成员喻宏伟、潘钊穿着隔离服来到医院,在确认老人实际情况和意愿后,顺利完成了老人的密码挂失代办手续,赢得客户的大加赞赏。复工以来,蔡霞把群众的需要放在心头,累计为客户上门服务十余次,从不推诿。

在业务发展同时,蔡霞不忘开展志愿公益活动。去年以来,她带领网点员工多次安排“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服务进企业”等活动,带领党员和大家走进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边远山区学子募捐。她带领的网点被评为“市民最信赖的银行”“湖北省银行精品网点”“银行业文明诚信示范窗口”。

对于蔡霞的获奖,钢城支行综合部同事曹诗钊一点也不意外。“她为人谦和,这么多年的业务能力大家熟知,一直是大家的榜样。”

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时,当国歌奏响的那一刻,蔡霞说,她的内心无比激动,心灵受到洗礼,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是对她个人的肯定,更是对建行网点优质服务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立足岗位,荣誉归零,用更高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求自己,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