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荆门关闭26家小型石料矿山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09: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李思辉、通讯员鲁习奎)不达标小石料厂全部关闭,矿山整合重组取得明显进展,综合整治督查成为常态,生产矿山环境修复扎实推进……11月18日,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透露,该市全面推进规模小于年产30万吨、安全条件差、环境污染大的石料矿山关闭工作,全市26家小型石料矿山已全部关闭。

荆门石料矿产资源储量丰富,但粗放的开采破坏自然资源,污染生态环境,安全隐患突出。近年来,荆门市鼓励辖区内各县市区因地制宜依法推进石料矿山综合整治。钟祥市推广冷水镇先行先试经验推进矿山企业整合,冷水镇牛践岗矿区年产900万吨的建筑石料灰岩矿采矿权以拍卖方式成功出让,成交价达1.405亿元。东宝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引进市交投、城投等政府平台公司参与石料矿山整合重组,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京山市以“分类施策、各个突破”的方式引导企业有序开展整合。屈家岭管理区加大石料矿山整治关闭政策宣传力度,计划年底前将采矿许可证到期的5家石料矿山关闭到位。

目前荆门市正督促已编制年度治理方案的32家石料矿山生产企业,实行“边开采、边治理”,修复矿山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