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普京为何未接种新冠疫苗?克宫:无法作为志愿者接种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09: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之所以还未接种新冠疫苗,是因为国家元首无法作为志愿者参加疫苗接种。

据报道,当天,佩斯科夫被问及普京为何尚未决定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表示,“我们还没有开展大规模接种,国家元首当然无法作为志愿者接种疫苗”。

俄罗斯卫生部8月11日注册了由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制的新冠疫苗“卫星-V”,10月注册第二款新冠疫苗——俄“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研发的疫苗EpiVacCorona。俄科学院丘马科夫免疫生物制剂研究与开发中心研制的疫苗,目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俄副总理戈利科娃11月24日表示,超11.7万剂“卫星-V”新冠疫苗已进入流通,2020年年底前计划生产超200万剂。戈利科娃称,俄罗斯计划从2021年开始,为本国居民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将是自愿的。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