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昌市秭归县:一桥架两岸,脐橙出深山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08:4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李尔静)老话说,“要想富,先修路”。11月23日,采访团来到秭归长江大桥。

秭归长江大桥。刘建维 摄。

秭归境域被长江和香溪河阻隔,一县分三地,交通极为不便。“过去,秭归县长江两岸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汽渡,汽渡一天最多四趟,遇到风大的天气还不能行驶。农产品运不出来,很多都烂在了山里。”秭归县屈乡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尚钦介绍说,“去年9月,秭归长江大桥建成,为秭归县的农产品运输、旅游开发等方面都有帮助,对秭归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极大的促进。”

在采访团观摩秭归长江大桥时,一辆运载着脐橙的货车正好行驶而过,开车的是家住秭归县归州镇香溪村64岁的橙农胡家专。提起秭归长江大桥,胡家专掩不住的兴奋:“我们梦想着有一天能修一座跨江大桥,我们已经盼了上百年,现在终于实现了。我种了30多年的脐橙,以前都是靠人工背,卖不了几个钱,最好的时候,一年也只能卖一万多。现在不一样了,有了这座桥,交通方便了,收入一年可以赚十几万。”

橙农胡家专兴奋讲述秭归长江大桥。刘建维 摄。

形状如虹的长江大桥越在秭归的崇山峻岭之间,亦如彩虹一般,象征着雨后天晴,圆了秭归人的梦。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