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散布孩子被体罚吐血假信息,家长和网络炒手一起被判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14:56 来源: 新华视点、广州市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广州一家长因在网络上编造并散布女儿被老师体罚吐血等虚假信息,被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其雇来进行网络炒作者也获刑六个月。

2019年12月,刘某认为其女儿在学校受到体罚,先后在班级微信群、朋友圈及微信签名处发布诅咒、辱骂、威胁老师的言论及图片。今年3月,刘某通过新浪微博持续编造其女儿被老师体罚及被老师索要照顾费等虚假信息。5月,刘某发布微博称其女儿被班主任体罚致吐血,并上传伪造的带血衣服、鞋子等照片。为进行炒作,提高网络关注度,刘某以760元的价格向马某购买增粉、点赞及转发等服务,引发网络及公共秩序严重混乱。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虚假信息,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而受雇进行网络炒作的马某也以寻衅滋事罪获刑六个月。

来源:新华视点、广州市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胡林果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