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丹江口丁家营镇新入职教师培训有新招:网上连线 名师引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15:47 来源: 湖北教育新闻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11月24日,丁家营镇中心学校举办专题培训会,对今秋入职的8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岗前培训。在校领导引领下,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

新上岗教师入职宣誓。通讯员 供图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新教师试用期培训的意见》,为促进新上岗教师专业成长,引导他们尽快地适应新岗位的教学工作,融入本单位教师群体,当天,丁家营镇中心学校对今秋新入职的8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为期一天的上岗培训。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通讯员 供图

“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师德为先,在培训会上,教育工会主席通过重温教育名家和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师的赞誉与希冀,学习《十堰市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十不准"》,要求教师及时调整心态,迅速进入角色,把自己融入到丁家营教师队伍这个“大群体”,积极提升自己专业素养,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自觉与有悖师德师风的歪风邪气划清界线,不触师德“红线”,承担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争当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爱戴的“四有”好老师和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中心学校校长要求本镇各校要为新入职教师配一名名师引路,促进他们专业快速成长,要新教师“立大德、守公德、严师德,”尽快发展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年轻教师,为丁家营镇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为有效地提升丁家营镇新入职教师的专业素养,让他们快速的适应教学工作,丁家营镇培训会借助现代教学媒体,通过“钉钉会议”,在本校会议室在线收看了丹江口市教研室教研员、人教版小学《科学》教材副主编刘绍江主讲的《把学生放在教育的正中央》的专题讲座。刘老师“以生为本,围绕学生成长,充分尊重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把课堂还给学生,上好每一堂课”,长达2.5个小时的讲座,引导新教师们要充分认识学生,处理好“导”和“学”的关系,真正做到以生为本,做教育教学的有心人。

退休教师许超梅在讲授育人经。通讯员 供图

在下午的培训中,丁家营镇新入职教师在线聆听了丹江口市第一个湖北省特级退休教师许超梅《用心耕耘,用爱浇灌》为主题的讲座,满头银丝、83岁高龄的前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个人从教近40年的成长历程,向新教师传授“育人经”。丁家营镇一贯制校长黄太明、镇小学副校长王燕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的酸甜喜乐。

据了解,24日,龙山镇、土关垭镇、杨山路、肖家沟、泰山庙等7地学校50多名新入职教师也通过“钉钉会议”在线远程观看了名师的讲座,分享了前辈成长的喜悦。

“城乡手拉手,专家领着走。唯愿新教师迅速进入角色、快速成长,早日成为乡村教育明天的栋梁!”土关垭中心学校校长肖安富对新入职教师充满希冀。(图文/许光泽)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