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夏区行政审批局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22: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刘龙腾、胡杰、金爽)11月20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结果公示,江夏区行政审批局入围,是武汉新城区唯一入选的单位。 

夜色中的江夏区市民之家。  通讯员刘龙腾  供图

近年来,江夏区行政审批局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持续紧紧围绕“服务规范、热情诚恳、程序透明、办事高效”的行业要求,不断强化精神文化建设、健全工作制度、创造优美环境,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改善公共服务质量和服务环境。

室外垃圾分类设施。  通讯员刘龙腾供图

公共服务质效全面升级  市民感受舒适便捷

2019年9月,区行政审批局正式移居市民之家办公,办公服务环境、服务能力可谓全面升级。进驻单位近30家,现有职工650人,日均接待人数为1200-1800人。

“什么是文明?”,对于相关负责人来说,就是为办事群众、办事企业创造一流的服务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为此,他们也是这样做的。该局积极开展争创最美政务大厅、文明窗口、服务名牌、服务明星等活动,促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政务环境,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效,用文明擦亮窗口,以服务温暖人心。

热心服务现场。  通讯员刘龙腾供图

走进市民之家,办事大厅宽敞明亮,座椅和沙发随处可见,方便市民等待或休息。总服务台前,引导员耐心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引导他们到对应的窗口办事,办理大厅秩序井然有序。等候区的办事市民张先生表示,这里的环境比以前好太多,周末期间还能办理不动产证和临时身份证业务,办证也快,确实非常便民了。

为了提升服务能力,行政审批局还开展“红旗窗口”“每月之星”评比活动倒逼文明窗口建设,要求每个窗口都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有效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杜绝吃拿卡要、慵懒散拖等不良现象。

市民之家的便民服务贴心周到,尤其是市民休闲空间中专门设有咖啡吧、书吧、电子阅览、育婴室等设施,蛋糕店、免费茶水、免费复印打印、免费公益WIFI、免费邮寄送达、免费办证照相等服务一应具备,广受市民好评。

市民办事等候区。  通讯员刘龙腾供图

不仅如此,市民之家的垃圾分类也是文明创建工作的亮点之一。市民之家楼内楼外共设置智能垃圾分类设备6台,实现垃圾投放重量“可视化”,投放质量“积分化”,投放工作“日常化”。职工日常投放纸质、饮料瓶等可回收垃圾,累计积分可实物兑换,增强垃圾分类积极性。另外,市民之家楼外的智能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可以将楼内所有的垃圾全部转运出来,分类处置,保持市民之家办事场所洁净清新。

加强学习引领 丰富活动载体 提升文明创建团队凝聚力

行政审批局不仅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徐胜苏为组长,二级调研员李兰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还专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日常事务,相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创建的良好态势。

在班子成员的带头作用下,员工在思想教育上自觉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大讨论、主题教育等党的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诗歌朗诵、唱红歌、诗歌创作大赛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法治化工作水平,成立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实行干部任前法律知识宣讲、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加强业务培训,仅2019年一年就有累计11200余人(次)参加各类大小培训涉及政务服务技巧、礼仪培训、表情管理、公文写作、职业妆造等。

在活动落实上,除常规的社区卫生活动之外,还开展特色学雷锋及巡湖志愿服务活动,牵头组织成立野湖青年巡湖护湖志愿队,确保野湖环境整洁,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美好目标;积极组织丰富多彩,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利用办公楼乒乓球室、楼外空地等基础设施,坚持健身活动常态化,组织开展“相伴共读、书香润德”家庭亲子好书分享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趣味运动会、“干事创业竞争上岗”演讲赛、“百花奖”文艺比赛等。

文明创建活动以来,江夏区行政审批局打造70余块宣传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宣传、节水节电等各类宣传170余条,宣传氛围十分浓厚。实现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助推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在文明宣传氛围的大力营造下,政务服务水平不断精进,员工素质不断提升,凝聚力不断增强,最终该局入选国家级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