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三位车窗抛物车主,城管举牌喊你交罚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20: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6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殷莉红 费帆 彭雪琴)市民举报车窗抛物,多数车主前来接受处罚,并表示今后“不再抛物”。但仍有3位车主迟迟不接受处罚。26日,武昌城管队员与4位举报市民一道,举牌提醒违规者前来承认错误,缴纳罚款。

市民拍下高架桥上甩出玉米棒

车牌号为鄂A**2*0的车窗抛物行为,由市民高先生在9月30日举报。

高先生介绍,9月30日下午,他开车行驶到武昌徐东大街高架桥时,前面一辆车里突然有人甩出一根包着塑料袋的玉米棒,直接掉到了桥下快车道上。这一幕恰好被高先生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了下来,随后通过向武昌城管举报。武昌城管车窗抛物整治专班先后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多次通知鄂A**2*0车主柯先生缴纳罚款,无奈,一个多月过去了,柯先生虽然口头应允要来接受处罚,却一直未付诸行动。

热心市民高先生表示,高架上往主干道抛掷玉米,其实是很危险的行为,甚至会威胁到他人生命安全。平时车窗抛物现象很多,像性质这么严重的车窗抛物很少见,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必须曝光他。

车窗抛物举报人高先生还表示:面对不文明行为,我不当看客。他还号召广大市民共同抵制“车窗抛物”这种危险行为,助力提升城市形象。

8岁萌娃成最小车窗抛物举报人

来自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的“豆豆”,今年8岁,是目前最小的“车窗抛物”举报人。

10月19日放学回家的路上,豆豆看到有人在人民医院对面的车里一边吃瓜子,一边将瓜子壳随意丢在马路上。没有手机的豆豆一路在心中默念车牌号码和车身特征,一回家里就马上将车牌鄂A**9*H抄在黑板上,豆豆妈妈向武昌城管车窗抛物整治专班进行了举报。根据豆豆和妈妈提供的时间、地点以及车辆信息,执法队员通过“天眼”追查到违法行为全过程,当事人赵某在接到执法队员的处罚告知后改正态度良好,但对于主动来接受处罚的承诺也一直没有履行。

最小的热心市民“豆豆”说,自己是通过参加武昌城管的公园大课堂活动,学习到车窗抛物属于违法行为。豆豆说:“平时学校的老师也常教育我们要关爱城市卫生环境,而且环卫工人们也很辛苦。所以,我发现了车窗抛物,也要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我要告诉城管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对他们进行教育。”

英雄的城市需要你我共同打造

10月19日,武昌城管官方微博收到了一条完整的车窗抛物举报视频,该条视频为彭女士的行车记录仪所摄。

当天13:45左右,彭女士行车至岳家嘴立交桥下,车辆缓行中,突然前方的车辆中抛出一纸团。平时关注新闻的彭女士回家第一时间将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发至此前新闻中看到的武昌城管官方微博。执法队员不久后主动与彭女士联系,告知其案件办理进度:违法行为人鄂A**Y*2车主艾先生电话表示尽快接受处罚,但至今仍未前来缴纳50元罚款。

热心人彭女士表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最安全的城市。现在社会经济复苏,我们不仅要展示元气满满的武汉更要号召广大市民合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大武汉。”

清洁队队长提醒勿丢“夺命垃圾”

第四位举报人为武昌城管局清洁队熊队长。11月11日上午7点15分,熊队长在螃蟹岬路口发现一车主向车外抛掷橘子皮,熊队长迅速将这一违法行为报至武昌城管车窗抛物整治专班。熊队长表示,车窗抛物是不文明的行为,不仅影响城市环境卫生,而且对在马路上工作的环卫工人来说可能是“夺命垃圾”。每天早上6点至7点,环卫工们都会在徐东大街高架上捡拾车窗抛物产生的垃圾,这些垃圾包括矿泉水瓶、牛奶盒、餐巾纸甚至还有口罩。

收到举报信息后,执法队员通过短信、电话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要求违法当事人程先生3日内至武昌城管车窗抛物整治专班接受处罚。11月25日,程先生来到武昌城管执法大队,自觉接受执法队员的宣传教育,并现场缴纳了50元罚款。

举报人熊队长表示:“我见过在正常行驶中,车辆为了躲避车窗抛物的垃圾,而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有环卫工人为了捡拾这种垃圾而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所以车窗抛物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我们要坚决向这种行为说‘不’,防止悲剧发生。”

武昌城管启动追缴程序

26日,武昌城管执法队员携手热心市民,向鄂A**2*0、鄂A**9*H、鄂A**Y*2车主隔空喊话:请主动缴纳车窗抛物罚款。逾期者,将向各违法当事人单位通报,并上门“不打码”举牌督促缴款。

据武昌城管车窗抛物整治专班负责人介绍,在核实“车窗抛物”举报后,武昌城管已通过告知函、短信、电话等形式,多次通知上述违法当事人。

针对上述几名当事人的情况,近日,武昌城管车窗抛物整治专班启动督促程序,携手热心市民,向鄂A**2*0、鄂A**9*H、鄂A**Y*2车主隔空喊话:请于7个工作日以内,主动接受车窗抛物行政处罚。逾期者,武昌城管将向各违法当事人单位通报并上门举牌督促缴款。

专班负责人还表示,对于拒不接受调查处理的违法当事人,武昌城管将依法进行查处,直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并按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的不文明违法行为纳入其不良信用记录予以惩戒。

武昌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向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说不”行动,呼吁广大热心市民向专班提供有效线索,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工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