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第六届法治社会长江论坛举行 百余专家学者聚焦市域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22: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官文婧 方雅)11月25至26日,第六届“一带一路”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在汉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50余位知名教授、法学专家学者云集东湖之滨,紧扣“市域社会治理经验总结与理论提升”主题,围绕当代乡土中国向都市中国跨越转型的时代命题展开研究探讨,发表真知灼见。

两天的论坛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秋雁、南方周末研究员戴春晨等14位专家学者作主题分享。他们分别从社会治理评估现代化的时代价值、如何构建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考核指标、创造高质量的城市生活、以精细化精神追求高质量城市治理、理想之城指标体系等方面展开论述,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导引。

专家们的精彩分享,吸引近5万名网友“围观”,线上线下互动研讨不断,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论坛的另一大亮点是域外专家积极献智献策,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蓝志勇、英国伦敦沃尔瑟姆自治市前市长夸特·阿里等专家“以精细化理念推动高质量城市治理”“环境因素和绿色空间能发挥预防犯罪的作用”等观点与见解极具参考和借鉴价值。

今年,宜都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实现“两连冠”,其社会治理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宜都市“三治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华俊以该市基层社会治理为切入点,和与会专家们分享城市治理的经验。他认为,市域社会治理要以党建为引领,重点在基层,核心是坚持问题导向,关键是融合发展,出路是科技支撑。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当前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与切入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表示,湖北的各个城市在疫情防控中积累了市域社会治理的丰富而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需要专家学者们深入研究交流与科学总结应用。

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自2015年创办以来,紧跟时代潮流和热点,汇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课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为提升我国的法治建设水平和国家治理综合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湖北 法治 论坛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