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用气高峰季来临,他们走进校园“排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22: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李紫君、雷丽娜)冬季为每年的用气高峰,为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近日,武汉市汉阳区燃气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进校园”专项检查活动。

11月20日上午,汉阳区燃管办工作人员前往永丰街陈家咀新都国际、小天使及童馨爱儿等三家幼儿园,对厨房通风情况、钢瓶、阀门、连接管等是否符合规范标准,工作人员用气是否规范等进行全面排查。

“您的钢瓶与燃气灶离得太远了,万一泄漏,来不及第一时间关闭钢瓶阀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燃气灶与钢瓶最安全的距离是0.5米到2米。此外,软管穿墙部分需套金属管,避免软管在墙内摩擦或遇老鼠啃食而破裂泄漏。”燃管办工作人员检查发现,三家幼儿园存在钢瓶无二维码、软管穿墙、钢瓶与燃气灶距离较远等问题。

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即督促供气单位整改,同时,向幼儿园负责人现场讲解如何选择正规供气点、规范用气小常识及遇到燃气泄漏时如何应急处理等。

为落实整改情况,25日上午9时,汉阳区燃管办开展“回头看”行动,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幼儿园检查,发现遗留的安全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据了解,汉阳区燃管办将继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针对幼儿园、中小学等重点场所,集中入户安检和维修,及时消除校园用气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