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走进省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22: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袁超一、通讯员宋建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1月26日,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走进省委组织部,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

“退休多年了,但我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退休。”全国道德模范、76岁的吴天祥,讲述了他帮助贫困学生、青年创业者、困难群众的故事。在他的带动下,武汉市“吴天祥小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宜昌市委党校退休教师、81岁的陈人海,回顾了他执着追求21载终于入党的心路历程。退休后,陈人海克服病痛折磨,历时10年,编写百万字的专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诠释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

“当初的选择值不值?值!”原黄石市工商局退休干部、大冶市金湖街道田垅村党支部书记张友山,讲述了自己退休后,从北京重返田垅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投身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

“干部干部,就要先干一步!”报告人吴娟,通过“学业务的故事”“‘ 沈因洛路’的故事”“捐献遗体”等故事,讲述了省老领导沈因洛“活着不争利,死后不占地”的感人事迹。

省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现场聆听宣讲。这是宣讲团连续7年进机关、进学校、进党校宣讲。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