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八宗产业地块拍得约78.93亿元 武汉产业地块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07:11 来源: 武汉晚报

土地拍卖视频竞拍现场。

武汉晚报讯(记者雷衎)26日,武汉迎来本月第2次土地拍卖,共出让8宗地块,成交总额约78.93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这8宗地块均为产业地块,产业类型涉及零售业、智能制造等,而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武汉产业地块受到众多国内企业的追捧,显示出企业对武汉的投资信心。

本场土地拍卖延续了网上揭牌和视频竞拍的方式,包括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宗、江夏区1宗、洪山区2宗、东西湖区2宗、武昌区1宗地块,出让总面积约56.86万平方米。

武汉高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4.47亿元拍得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侨兴街以南一宗地块,规划显示,本宗地将用于建设“华创会”永久会址。

江夏区庙山产业园一商服用地同样引起关注,最终被武汉新开达置业有限公司拍得,成交价4.6亿元。该地块规划引进一家央企,在江夏区设立华中总部,并在江夏区注册;引进不少于8家国际批发零售品牌进驻。

此外,武汉航石置业有限公司以10.44亿元,一举拿下东西湖区径河街滨河南路以南两宗地块。此区域将引进10家及以上智能制造方面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以及1家及以上世界500强企业旗下的工业物联网和大数据中心企业入驻。

武汉重启以来,土地市场复苏势头迅猛,不少房企携真金白银来武汉投资。

7月30日,宁波宣兴置业有限公司以23.38亿元拿下长江新城起步区今年首次出让的一宗地块,该区域将引进康养企业全国总部和专业医疗护理机构入驻,打造武汉医养新标杆。

8月21日,武汉申绿国展实业有限公司拍得黄陂区7宗地块,该区域规划打造中部最大、全国前三的会展中心。

9月30日,武汉融创武地长江文旅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落子黄陂,将建设全球最大室内冰雪娱乐综合体。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政介绍,今年武汉土地市场复苏很快,同时,土地市场有一个结构性变化:随着城市发展理念转变,很多重量级地块、优质地块,“打包”了很多产业用地,将规划设计条件“前置”,明确产业导入、商业服务、文体服务等指标,比如大力促进总部经济,“这样房企拿地门槛提高了,但是资本依旧争相出手,印证了大家看好这里的市场与产业升级,看好武汉未来的发展前景。”李国政说。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