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委宣讲团走进省经信厅 数字经济引领产业变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08: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刘良博)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经信厅。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以“推进双循环、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总体要求与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着力重点、落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

未来经济发展的重大趋势有哪些?张建华说,中国制造业进入了以内需消费为主要动力的发展阶段,数字经济成为国际竞争主战场并引领产业变革,区域发展与城乡发展进入新阶段,绿色发展比较优势更加凸显,对外开放面临更多非经济因素影响。

省经信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举办为期3天的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突出抓好规划编制、产业转型、营商环境、脱贫攻坚和党建党务。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