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近百钢筋工投诉工钱没拿到 楚报公益律师团将提供援助帮讨欠薪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08: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湖北近百名钢筋工随包工头到河南开封打工,却迟迟拿不到工钱。接到投诉后,本报记者随农民工、包工头赶赴孝感找劳务分包方协调未果。昨日,本报公益律师表示愿为这近百名钢筋工提供法律援助,帮其追讨欠薪。

来自红安的农民工李师傅向本报求助。李师傅介绍,他们一行近百名钢筋工,于2019年3月在包工头刘友元的带领下,到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建设梦泽园小区,2020年9月完工,但工钱迟迟拿不到。

接到李师傅的求助后,10月29日上午,本报记者赶往孝感找到包工头刘友元。刘友元称,劳务分包方分别为湖北凯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茂公司)、湖北众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达公司),这两家公司均在孝感。

刘友元说,截至目前,凯茂公司支付了250万元,还欠130万元未支付。众达公司支付了130万元,还欠80万元未支付。两家公司合计拖欠劳务费210万元。这两家公司以各种理由拖欠农民工工资。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随农民工李师傅、包工头刘友元一行人找到孝感市孝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该局局长马明接待了记者一行,并委派执法人员随行督查。随后,记者、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凯茂公司。该公司经理徐某称,公司负责人胡某某出差去了。记者拨打胡某某的电话,胡某某说他刚出差到海南处理事务,近期难以回孝感。谈及欠薪,他说:“这个工程质量有点问题,我们不欠这些农民工的钱。”

记者、执法人员均建议,等胡某某回孝感后,再和这些农民工一起当面协商处理欠薪纠纷。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执法人员一行人又来到众达公司,但敲门无人应答,给该公司负责人陈某某打电话也无人接听。

11月24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胡某某。他表示,该公司与包工头刘友元在欠薪纠纷中有较大分歧,经兰考县劳动部门调解无效,他建议刘友元等人走司法途径。下午4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发包方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梦泽园小区项目部负责人曹某某。曹某某称,该公司和凯茂公司、众达公司的工程款已结清了,公司可以组织几方调解一下。

记者转达曹某某的意见后,25日,包头工刘友元率工友赶往山东省菏泽市一工地与曹某某见面,但协调未果。

记者将李师傅等近百名钢筋工的讨薪经过,通报给本报楚天公益律师团成员、武汉市民之家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人朱宏伟律师。朱律师表示,他愿率公益律师团为近百名钢筋工提供法律援助,提起诉讼讨回公道。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