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通山一小学学生摸黑打篮球 “跑山电工”给学校装上路灯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08: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杜嘉怡)通山县的“跑山电工”巡线时发现,一所小学的孩子们在校园内摸黑打篮球。供电所得知情况后,开始谋划着给学校安路灯。25日晚,通山县翠屏小学亮了起来。

20日晚上,通山县山界线因故障停电,国网通山县厦铺供电所在巡线过程中,发现厦铺镇西湖村的翠屏小学校园内,有几个孩子在打篮球。校园内漆黑一片,借着隐约的月光,孩子们仍然玩得不亦乐乎。经询问才知道,翠屏小学是一所完全小学,学校共有280名学生,其中住读生有80多人。由于校园内没有安装路灯,到了晚上,孩子们要出来活动就非常不便,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厦铺供电所所长徐斌听到这个情况,第一时间与翠屏小学校长章龄之联系,表示要无偿给学校安装路灯,为孩子们的安全略尽绵薄之力。他一边安排人员去校园内勘察线路,一边开始买路灯,准备材料。考虑到学校实际情况,路灯选择采用既节能又亮的型号。

25日一大早,国网通山县供电公司“跑山电工”党员服务队就来到翠屏小学。很快,校园内新建300余米线路,安装了6盏路灯。当晚,路灯就亮了起来。

“太好啦!太好啦!我们又可以晚上出来打篮球啦!”当路灯亮起的那一刻,孩子们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

翠屏小学校长章龄之介绍,以前因为没有路灯,孩子们想在晚饭后出来活动一下非常地不安全。现在路灯亮了,“以后再也不会因为晚上黑而担心了”。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